#
#
#

        全国第九届楹联书法作品展览举办

        作者:舒欣2024-03-16 08:02:10 来源:中国艺术报

          3月12日至18日,由中国书协、河南省文联、鹤壁市政府主办,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河南省书协、鹤壁市委宣传部、鹤壁市文联承办的全国第九届楹联书法作品展览在河南郑州举办。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战营,中国书协名誉主席张海,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李昕,河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玉国,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方启雄,鹤壁市委书记赵宏宇等有关方面负责人以及部分书家代表、入展作者等参加开幕式。

          李昕在致辞中谈道,楹联作为中国书法艺术日常生活实用功能的生动体现,将汉字内涵与笔墨艺术有机融合,墨因联显、联以墨传、联墨交辉,蕴含着丰富的哲学内涵和民族文化精髓,彰显出书法艺术创造力和中华审美意蕴。希望以河南成功筹办此次展览为契机,引导广大书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动书法艺术走进时代、融入生活,不断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担负起新时代文化使命,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贡献书法人的智慧力量。

          “全国楹联书法作品展览”创办于1994年,聚焦传统楹联文化传承与发展,迄今已成功举办八届。本次展览自征稿以来,得到海内外书法家和广大书法爱好者的积极投稿,共收到稿件18692件,评出263件作品入展。展出作品积极呈现中华传统文化的历史厚度、精神高度和时代气度,整体反映了当代楹联书法创作的艺术水准和审美倾向。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6(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