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博安掌中宝赋能工程建设班组管理,助力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作者:admin2024-03-26 17:16:34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国资委关于加强中央企业班组建设指导意见》:从班组基础建设、组织建设、创新建设、技能建设、思想建设、民主建设、文化建设、团队建设、健康安全环保建设等方面对班组建设提出要求,要求做到工作内容指标化、工作要求标准化、工作步骤程序化、工作考核数据化、工作管理系统化,奠定企业扎实的管理基础,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关于加强班组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了班组建设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要求提升班组管理水平,注重提高班组成员素质,加强班组安全生产工作等。

            《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企业应建立班组安全活动管理制度,开展岗位达标活动,明确岗位达标的内容和要求。从业人员应掌握本岗位安全职责、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操作规程、安全风险及管控措施、防护用品使用、自救及应急处置措施。各班组应按照有关规定开展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教育培训、安全操作技术训练、岗位作业危险预知、作业现场隐患排查、事故分析等,并做好记录。

            《安全标准化示范班组考评标准》:班组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班组评定标准可概括为“5831”模型:即五项基础、八大支柱、三项支撑和一个目标,上述四大模块构成一个“班组安全屋”。开展安全标准化示范班组创建活动旨在增强员工安全素质,提高班组安全能力、减少和杜绝“三违”现象,全面提升现场安全管理水平,防范各类事故的发送,保证企业生产经营活动顺利进行。

             ……

             据统计,90%以上的安全事故发生在基层班组,其中80%以上是由于班组作业时违反劳动纪律行为、违章指挥、违章作业以及隐患没有及时治理。

             班组是最基础的生产管理组织。每一位一线作业人员都应履行岗位职责,做好安全工作,守牢安全生产的第一道防线。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必须先抓好班组——这个最基层、最基础的单元,强基固本,夯实安全基础。

             随着“智慧安全”理念的不断渗透,加上各项政策文件的加持,越来越多企业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引入安全管理中,利用新技术创新基层班组安全管理模式、升级安全管理手段,打通安全管理“最后一公里”,筑牢安全基石。

             武汉博晟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建设工程智慧班组安全管理终端——博安掌中宝,是一款集成智能投影、图像识别等技术的班组智慧管理手持终端,重点解决工程建设班组人员管控、班组培训、班组活动等难题,为班组提供便捷、智能、规范的管理手段,助力企业提高班组管理水平。


             01 掌上操作 省时省力

             身材小巧,携带方便,无需连接线,自带投影,随时随地开展工作。


             02 智慧班组 规范管理

             规范班组各项管理工作标准,内置工作内容模版,使班组管理规范化,全面提升班组管理水平。


             03 内容专业 云端更新

             内置专业、系统的多媒体安全培训和技能培训课程,培训资源定期免费更新,满足施工现场各类培训需要。


             04 无纸存档 便捷管理

             安全培训、技能培训及各类班组活动无纸化建档,各项记录随时可查,高效方便,为班组管理减负赋能。

             小班组筑牢大安全。只有合理地运用新技术,把班组安全管细、管好、管实、管到位,才能实现安全,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创造更加稳健有力的保障。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5(s)   6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