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故宫博物院与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合作迈入新阶段

        作者:于帆2023-12-12 08:01:08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近日,雨花阁研究性保护项目启动仪式暨《故宫博物院、旭日慈善基金共同支持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文化传承工作的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出席。

          未来5年,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将在故宫博物院和旭日慈善基金的支持下,举办以深化文明互鉴、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为主题的大型专题展览,开展以香港故宫馆旭日学人计划、香港与内地青年故宫实习计划、香港学生中华文化体验计划为主题的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共同研发制作优质教育教学资源。

          雨花阁研究性保护项目的实施,一方面将继续打造院内外多学科复合型工作团队和研究平台,逐步完善学术科研体系,另一方面将不断深化对雨花阁的价值挖掘和阐释,揭示蕴含其中的中华民族文化精神、文化胸怀。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7(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