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雕塑家蔡志松创办美术馆,落地南六环国盛科技园

        作者:王广燕2023-11-27 08:07:27 来源:北京日报

          位于北京南六环附近的北京国盛科技园内,新添一座私立美术馆。由著名当代艺术家蔡志松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创办的北京志松美术馆近日正式开馆,开馆大展“双愉·蔡志松2023作品展”同期拉开帷幕,较为全面地展出了蔡志松艺术生涯中不同时期的经典作品。

          此次开馆展围绕蔡志松“具象艺术”的理念展开,作品涵盖他近三十年的创作生涯。其中展出了蔡志松早期创作的成名代表作《故国》系列作品,艺术家历时16年,融合了不同地域、不同历史时期的塑造技法,以具像造型与现代材料语言相结合的创作方式,传达了对历史与人性的关注。蔡志松后来创作的《玫瑰》《浮云》《家园》等系列作品也都亮相展览。

          志松美术馆的创始人蔡志松是一位享有国际盛誉的雕塑家,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曾获法国巴黎秋季沙龙最高奖“泰勒大奖”、中央美术学院院长奖、洛克菲勒中国杰出青年艺术家大奖等国内外重要奖项。蔡志松在世界各地多次举办个展,艺术创作及学术活动社会影响广泛,跨界合作丰富。

          据介绍,志松美术馆旨在建立国际化的艺术交流平台,以公共文化服务和社会美育为已任,通过举办独具魅力的艺术展览,呈现东方艺术的面貌,展示中国当代艺术的国际视角。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7(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