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时代新象——中国艺术研究院国画院第五届院展”在京启幕

        作者:黄茜2023-03-21 08:54:45 来源:南方都市报

          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国画院承办的“时代新象——中国艺术研究院国画院第五届院展”于2023年3月20日上午10点在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一楼多功能厅盛大开幕。

          本次院展自2022年春季开始筹备,历时一年才得以成展。展览不仅涵盖了国画院48位在职、退休及外聘艺术家近年创作的精品力作,同时还展出106位历届特聘创作研究员和部分特邀画家的实力佳构共241幅(套)。这些特聘创作研究员和特邀画家均为当前国内各大著名艺术机构从事中国画创作的代表性艺术家,其鲜明的艺术风格、高超的绘画水准和良好的社会形象被各界广泛认可。“时代新象——中国艺术研究院国画院第五届院展”在近800米的展线中,不仅展现了中国艺术研究院国画院的整体创作实力,也集中、全面、客观地体现出当代中国画创作之盛貌。

          展览主题为“时代新象”,表现出新时代中国画的时代气质,反映着当代中国画家对传统中国绘画技法之赓续,对时代精神的领悟,表现内容饱含着对国家、人民的深情,蕴藉着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的真切感受。院展作品不但具有高超的艺术审美,更具有深切的时代关怀。展览昭示出,生活和人民是艺术家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创作源泉,艺术家只有坚持创作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内容,坚持以时代先进人文思想、人文精神为基础,在中国画领域进行积极有益的语言探索,才能够书写出不负时代的浓墨重彩的艺术篇章。

          据悉,展览将在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六楼南北两个展厅持续展至2023年3月31日。2023年3月25日上午九点整,在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还将举办“时代新象——中国艺术研究院国画院第五届院展”的专题理论研讨会。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5(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0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