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相地堪舆—图像、田野与地理的诗学

        作者:核实中..2024-02-17 08:34:57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展览名称:相地堪舆—图像、田野与地理的诗学
            展览时间:2024/07/13~2024/10/07
            展览地点:[广东]-广州市白云大道北黄边北路时代玫瑰园三期-(广东时代美术馆)
            主办单位:广东时代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群展

          策展人:何伊宁

          无论是通往深邃过去的洞穴,还是被想象成精神栖息地的广袤山川,亦或是滋养文明延续的水系,华夏地理为艺术家创造图像的集体冲动提供了线索。“相地堪舆”关注艺术家利用摄影媒介,以田野考察为方法,围绕本土经验与知识,重构与地域相连的视觉故事。展览邀请我们跟随艺术家们的旅程,穿梭于华夏大地的山川、河流与人文历史之间,跨越时空的边界,在地理、文化与摄影艺术的交叉之处重新认识广袤的华夏土地。

          在展览构建的四个主题—— “坤舆寻址”、“地质感知”、“基建考古”和“幻乡诗章”中,艺术家的实践不仅挑战着我们对“地理”的传统认知,更激发着我们对于文化、历史和身份认同的深层反思。在这里,技术与自然的冲突、交换与时间的游戏被艺术家巧妙地转化为一种深刻的当代体验。他们不仅追溯了中国古代的地理智慧,回应了近现代历史中的基础设施变迁,还反映了生态与环境的演变及认知的转型。这些艺术实践深入地质、地理与地缘政治的复杂融合,凸显了对中国本土经验与智慧的深刻洞察,并在全球化的广阔视野中探求本土文化的独特身份与表达。本次展览邀请观众以新的视角来观察华夏大地,感受艺术家们如何借由其独创的创作实践,重织一幅幅细腻描绘地域、文化与历史交织的地图。

          图片:张文心,岩穴之眼,2021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60(s)   11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