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沈克龙:气象

        作者:核实中..2017-10-10 15:19:41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1/5)沈克龙:气象

            (2/5)和光·敦煌 160x180cm 木板大漆 2017

            (3/5)秋迹 160x180cm 木板大漆 2017

            (4/5)素·敦煌 180x160cm 木板大漆 2017

            (5/5)月凝 160x180cm 木板大漆 2017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沈克龙:气象
            展览时间:2017/10/14~2017/11/26
            展览地点:[北京]-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大山子798艺术区-(亚洲艺术中心)
            主办单位:亚洲艺术中心
            参展艺术家:沈克龙

          开幕式: 2017.10.14 15:00


          亚洲艺术中心(北京)将于10月14日至11月26日举办展览“沈克龙:气象”。本展览是艺术家沈克龙继2012年“涉事•沉吟”后于亚洲艺术中心举办的又一次个展。自幼学习书法的沈克龙,有着古代文人般的素养,艺术气质上的矜贵与精神品格上的脱俗,使得他在当代艺术家与漆艺从事者中独树一帜。创作出极富当代艺术理念的漆作。沈克龙的漆作,无论是平面的漆画还是立体的器物,都蕴含了丰富的中国哲思与中式审美。


          气象•漆相

          闽地尤风物,山水借景观。 溪水临渊,松雾衣襟,四时变化,意韵万千,仿佛气象乎?

          气象者,生生不息也。

          机枢转悠,意念起处,皆成胎气,即是清泉出山,又如云影随身;前瞻还顾之余,打出的都是千年之华文妙彩也。此乃物华天择之下闽地大漆性征。

          此乃大漆之“大”也。

          金陵于我,乃故乡;闽都于我,是福地。居之从艺二十余载,三择其地,一曰:临水”左海”,于僻静处观我心中的涟漪,因而情虑;二曰:伴山“梅峰”,易寻松间清气,尤而孤仞。

          今之所在“福州漆艺基地”,接续晋安千年漆缘文脉,以漆为道,修身为,参造化,可谓情定思情,遂于自在。所谓:择地缘,深蓄厚养;格物理,顺安天机。

          气象于我即为漆相,是精微里的跋山涉水与相拥,泾渭合一;是投远天地上的滂沱岁月与携手,共情无限。那么,漆相何也不是一种本质信赖与意趣参照?一次交融,即可胎正形端、抱元守身呢?……漆相是东方生命一种自洽的方式,也是道的一种精神体现。

          ——艺术家沈克龙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89(s)   11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