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藏友收藏百国千余个瓶起子 两件为二级文物

        作者:核实中..2012-08-10 15:18:35 来源:东北新闻网
          近日,记者发现一位专门收集瓶起子的达人,他叫金昊。如今,这个年轻人正着手创办网站,借此让更多的外地人认识到我市的啤酒文化。

            昨日,记者来到金昊家中,看到一面墙的橱窗里摆满了瓶起子,包含人物、动物、景观、精致手工等几大类,来自德国、土耳其、日本等120多个国家和地区,藏品多达上千件。

            记者发现,有两件开瓶器是上世纪30年代日本人在我国制造并遗留的,经专家鉴定为“二级文物”。一件韩国的开瓶器长相特别,看上去是一个“鞋拔子”,另一头是瓶起子。

            来自不同国家的瓶起子,体现着异域文化。金昊对记者说:“这些起子也是每个国家特定时期的历史见证。”在他的藏品当中,有埃及的骑士、高举火炬的自由女神、刻有中国龙图腾的开瓶器等,还有几件“新家伙”是金昊找人手工打造的,现在他不仅停留在收集上,已开始钻研设计有文化内涵和纪念意义的开瓶器。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扬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7(s)   6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