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沈铁警方查获一名盗掘古墓葬犯罪嫌疑人

        作者:核实中..2012-08-10 15:07:25 来源:东北新闻网
           东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 樊勇) 5月7日记者从沈阳铁路警方获悉,4月24日,辽宁彰武一名涉嫌盗掘古墓葬的犯罪嫌疑人畏罪潜逃半年后,在沈阳北站换车时被铁路值勤民警识破抓获,移交发案地警方解回归案。

            4月24日中午时分,沈阳北站派出所民警王洋在北站广场巡查时,发现一名穿着黑色皮夹克,手提旅行包的男青年从售票处出来,四下张望一下便匆匆朝临时候车室走去。当日气温已达22、3度,可他还穿着毛衣和皮夹克,像是打工族又不见带行李,男青年的着装和携带物品引起了王洋的注意,立即将他叫住盘查。男青年谎报姓名,一会说自己是打工的,一会又说是做生意的,破绽百出。男青年的言行越发引起王洋的怀疑,随即对他的物品进行检查,在旅行包中发现了他本人的身份证。通过比对核实,男青年叫庞某,38岁,家住辽宁省彰武县平安乡,是一名涉嫌盗掘古墓葬的在逃犯。

            2011年9月5日至9月7日晚,庞某伙同崔某、孙某携带铁锹、撬杠等工具,潜入当地的古墓地,将一座古墓掘开,把棺椁中的腰带、陶壶、玉器、棋子等物品盗走。据省文物保护中心鉴定,所盗墓葬为国家保护的辽代古墓葬。案发后,崔某、孙某销赃时先后落网,赃物被追回,庞某畏罪潜逃。

            日前,庞某已移交彰武发案地警方解回处理。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扬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6(s)   6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