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男子买假文物被骗4万余元

        作者:核实中..2012-08-10 14:52:32 来源:平顶山晚报
          □记者樊建伟 通讯员唐延涛

            本报讯 汝州市区一男子因轻信“往地里撒高锰酸钾,文物就能从地下长出来”,被骗走4万余元。昨天,记者从汝州市人民检察院获悉,设局骗人的郑某因涉嫌诈骗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据介绍,今年3月15日,犯罪嫌疑人郑某通过受害人吴某的妹妹,告诉吴某“找个有文物的地方,往地上撒撒药(即高锰酸钾),文物就能长到离地面很近的地方……”次日,吴某带郑某来到汝州市温泉镇九龙山附近,郑某用罗盘煞有介事地晃了晃说:“下面有文物。”随后用事先准备好的高锰酸钾撒在了看好的地方。回到汝州后,郑某又到汝州市区钟楼市场附近的古玩店买了几个唐三彩瓷器,趁天黑埋在了白天撒过药的地方。然后,他每隔两天带吴某去撒一次药,每次向吴收取药钱500元。十多天后,在郑某的“指引”下,吴某很轻松地就挖出了一尊20厘米高的菩萨像,吴某大喜过望。而后,郑某故技重演,用类似的办法带吴某挖出“文物”30余件,先后骗取吴某4万余元。

            今年7月,吴某将部分“文物”交由专家进行鉴定,专家告知他这些文物均为现代仿品,吴某赶紧报案。今年7月9日,郑某被抓获归案,郑某对诈骗吴某的作案经过供认不讳。8月8日,郑某因涉嫌诈骗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扬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2(s)   6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