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红色收藏:凝聚革命历史

        作者:核实中..2012-07-10 09:07:20 来源:深圳广电集团
           进入肖先生的房间,记者立刻被整个房间的各种物件所吸引。这里是一件小小的收藏室。新中国的第一张年历、大跃进时期的宣传画、抗美援朝的大型木雕、焦裕禄的绒绣等等这些具有时代特征的藏品陈列其中。这些物品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有着“红色烙印”。肖先生说,这些红色藏品承载了他对革命年代的情感。

            肖先生说,自己收藏红色藏品的这几年来,不仅满足了个人兴趣爱好,也学习了很多历史知识。为了透彻了解每一件藏品,肖先生家中仅工具书就有几百册。他平时很少休闲娱乐,把主要的精力都放在了整理藏品和学习相关背景知识上。

            肖先生是从2007年开始踏入这个领域的,虽然起步时间不算早,但是他却倾注了所有的精力,遍寻市面上能找得到的红色藏品,还有一些还是托国际友人从国外淘回来的。

            目前,肖先生的红色收藏品已经有一千多件,其中有不少藏品已经成为孤品,不少来参观过的人都对他的藏品赞叹不已。肖先生下一步也有了一些新想法,他觉得这份快乐应该和大家分享。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小薇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50(s)   6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