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Gilman大厅

          总建筑成本:58,600,000美元

            竣工日期:2010年6月

            总建筑面积:146,500平方英尺

            建筑师:Kliment Halsband Architects

           一个大学的扩大及成长总是伴随着周边不断扩建的闪耀的大楼,而校园中心最古老的建筑有时却被忽略。巴尔的摩约翰霍普金斯大学Gilman大厅便属此例。这是一幢于1915年为艺术与科学学院而建的联邦式红砖结构建筑,位于学校主要的四方形场地前端。

            然而,尽管Gilman大厅容纳了一个图书馆以及环绕着庭院的四层办公与教室空间,却缺乏诸如最新的气候控制系统与联通各楼层的楼梯等基础设施,直至2010年的翻新项目才改变这种状况。同样改进的还有Gilman大厅空间使用状况,自1964年一座新的图书馆落成以来,Gilman大厅25,000平方英尺的空间面积几乎完全空置,而前方庭院,除去一条封闭式通道连接主入口处与一间阅览室以外,别处无法抵达,几乎沦落到与天井一般作用。

            翻新项目由Kliment Halsband负责,客户要求Gilman外墙“不可变更”,好在室内空间设计方面Kliment Halsband拥有更多自主性。拆除旧的书库,取而代之以全新的教职工办公室空间、教室以及行政区域。除此之外,他们还重新布置了流通通道,增设电梯并重建楼梯。

            翻新中最为大胆的改动当属废除了原有的庭院通道,此举有益于将原先不可用的中心区域转变成一个充满生气的中庭,学生们可在此畅聊或是学习。这个新的集会空间正上方为一个经改造的张力网格天窗,墙体覆以浅黄色赤陶面板。面板下暗藏吸声材料,缓和了环境中的刺耳噪音。

            整个翻新工作的焦点在于改善建筑的环保性能。除了新的建造系统之外,建筑师还做出了其他改进,例如以双层玻璃实木窗替换单层玻璃窗,围墙上钉以板条以达到绝缘目的等,这些措施使得Gilman 大厅获得了LEED银奖认证。而歪打正着的是中庭的设计也促进了建筑节能目标的实现,因为给原先的天井增设华盖本身就减少了几乎三分之一的围护结构面积。尽管如此,建筑师却无意在节能措施与将一个无生气的空置用地转变成一个社交中心二者之间做出明显区分。两个方面的努力都只为提高这幢近百年的老建筑的效用、性能,以Kliment Halsband合伙人Frances Halsband的说法,“所有这一切,都只是让Gilman为下一个一百年做准备”。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6(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9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