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澳大利亚:Avondale Heights图书馆&学习中心

          设计师:H2o Architects

            建筑师:Tim Hurburgh, Mark O’Dwyer

            项目团队:Natasha Wheatland, Matthias Ott, Vanja Joffer, Soizic Bernier, Anne-Claire Deville, Adriana Stelmach, Julie Buckton

            结构工程师:Felicetti Consulting Engineers

            服务工程师:Fryda Dorne Associates

            景观建筑师:Rush Wright Associates

            总承包商:Ireland Brown Constructions

            客户:Skills Victoria

            项目经理:Coffey Projects

            使用者:Moonee Valley City Council

            地点:维多利亚州,澳大利亚

            建筑面积:1,625㎡ / 835㎡ (新增建筑), 790㎡ (原有体育馆)

            竣工日期:2010年10月

           外墙面板色彩明艳、图案突出,瓷砖、木材、灰泥涂层钢板、切割玻璃的组合进一步将这种强烈的视觉冲击立体化,澳大利亚墨尔本的这个新图书馆&学习中心由H2o Architects与社区群体及潜在使用者共同协商设计,色彩与材料的选择偏好反映出使用者的中东地域特色。项目为该片用地原有的体育馆进行了升级,并新增一座建筑作为图书馆及学习中心。

            两座双生的体量相依相连,一高一矮,高大者作为图书馆而低矮者由多孔的房间外加一个休息室构成,二者共同勾勒出建筑的线条轮廓。这个图书馆&学习中心还命途多舛,原意不过是构建一个社区活动中心,由两大主要部分构成,一则可容纳200人的平面多功能大厅及相关员工区域、休息室、休闲设施,二则是多间灵活的无线电教室。建造中途却突生变故,建筑类型转变为社区图书馆。南面高高的天花板照得通亮,其多平面重建系统轻而易举调整为借阅区,支承空间大体上也都保持原有的功能,不过有一间教室改造成了计算机实验室。

            建筑能耗低,通风、供暖及制冷全部采用自然手段,使用采热高效、利用得当的材料,无需或甚少废气处理。锯齿状的屋顶最大化地引入了南面的阳光却又巧妙地避免了太阳直射进入图书馆。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8(s)   11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