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晷时印迹——周吉荣艺术展”将在湖北美术馆开幕

        作者:admin2024-04-14 08:22:04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晷时印迹——周吉荣艺术展”通过对艺术家多年来创作成果的集中呈现,展示其在当代艺术领域的丰富实践和深入探索。

          周吉荣的视觉图像世界不仅是技术上的创新展示,更是他对城市化进程中的自然与人的关系以及个体在社会中所处位置的深刻反思。激变的社会发展现实,透过细腻而深刻的艺术语言,为我们揭示了现代都市生活的多重面貌。从繁华的城市景观到时间流逝中逐渐消逝的记忆,将城市发展的脉络和历史的沉淀呈现于阅读者眼前。

          周吉荣始终坚持着对时间、记忆和空间的思考,他的视觉图像表达常常通过色彩、线条和构图来表现时间的流逝、记忆的深刻以及空间的变化,呈现出一种独特的时空感。本次展览展出了周吉荣不同时期的代表作品。从早期对北京胡同、街道生活的直观表现,到后来对都市化的社会发展进程中所带来的思想方式和生活方式的变化,他以更为抽象和哲学式的探索,让阅读者有机会一窥艺术家如何通过对材料的深度理解和创新使用,构建出独特而深邃的艺术世界。周吉荣对城市风景的寻绎,从具象到抽象,从直观的描绘到深层的哲思,他以其独到的艺术视角和深邃的思考,构建了一幅幅城市与自然、过去与现在交织的景象。纸浆独特的质感和深度,粗糙的质地和丰富的层次,为周吉荣探讨城市的虚实、光影、历史与记忆提供了理想的媒介。这些视觉图像不仅展现了艺术家对城市生活的敏锐观察和深刻感悟,也反映了他在面对快速变迁的现代社会发展进程中,对于人与自然关系、个体与集体记忆之间复杂交织的思考。

          “晷时印迹——周吉荣艺术展”是湖北美术馆“20世纪美术家”专题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旨在通过呈现各时期重要艺术家的作品和思考,构建起一个多元且连贯的艺术史话语体系,进而为中国当代艺术创作的梳理与研究提供更为开阔的视野。

          谨祝展览圆满。

          (文/冀少峰,湖北美术馆馆长)


          晷时印迹——周吉荣艺术展

          主办单位:湖北美术馆

          展览时间:2024年4月18日-5月26日

          展览地点:湖北美术馆1、2号展厅

          学术主持:冀少峰

          策展人:刘礼宾

          展览统筹:刘力英、胡莺

          展览执行:程然、王霖

          展览设计:乔杰、周琦

          宣传推广:夏梓、曾静、符坚

          展务运输:何淑君、李艳丽

          展览会务:黄利、王佳雯

          展览收藏:马文婷、张丽、潘辉

          公共教育:雷雅婷、宋灿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5(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