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王锡麒中国画展亮相苏州美术馆

        作者:苏月2023-06-05 08:55:36 来源:美术报

          王锡麒 老子炼丹图

          水墨古雅,江南意蕴。由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苏州市美术家协会、苏州美术馆、苏州国画院承办的“王锡麒中国画展”于6月2日-24日在苏州美术馆开幕,全面展示艺术家王锡麒独特的创作风格。

          中国美协理事、江苏省文联副主席、江苏省美协副主席、江苏省美术馆名誉馆长徐惠泉在展览前言中表示,王锡麒先生对吴门画派唐寅、仇英画风有深入的研究,以精妙的古典人物画为中国画坛添色增辉。这次展示的作品全面地展示了他从艺几十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探索历程,可以看到他独特的个人风格。

          王锡麒,1938年出生于苏州,幼喜丹青,自学至今。所作秀逸清新、格趣高古、自创新意。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省市及海外展览,并被发表、收藏入典。历年获海内外书画大赛首奖十多次,曾应邀赴澳门、新加坡、台湾地区讲学及书画艺术交流。1995年8月于台北(孙中山先生纪念馆)举办“王锡麒画展”。出版有《王锡麒画集》《王锡麒人物画选集》。现为民盟盟员、苏州吴门书画院院长、苏州民盟书画会会长。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102(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0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