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马驹桥镇将建首个当代艺术馆

        作者:曲经纬2023-05-04 08:55:07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今日从马驹桥镇获悉,该镇与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收藏家协会名誉会长袁熙坤签订“创建袁熙坤艺术馆意向书”,拟在马驹桥湿地公园打造当地首个国际化当代艺术馆。

          袁熙坤现任北京金台艺术馆馆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被誉为“肖像外交家”,曾为多位国内外政要画过水墨肖像、创作国际名人雕像,包括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德国前总理施罗德、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等。其艺术作品多次被外交部选作国礼送给国际政要,近百尊国际名人雕塑被各国政府、国际组织和博物馆收藏安放,是中国文化在造型艺术领域走出国门的代表性人物。

          据悉,此次计划创建的袁熙坤艺术馆将由马驹桥镇政府负责建设,定位为国际化当代非营利艺术场馆,用于作品陈列、书画收藏、艺术展览、学术交流。

          陈列作品主要包括五大部分。一是美术作品,主要是袁熙坤在联合国总部举办的《人与自然》个人画展,包括国画、油画、雕塑等多种形式。二是世界名人肖像作品,展出的均是其应邀为曼德拉、克林顿、萨马兰奇等152位国际政要、名人所画水墨肖像画。三是国际名人雕塑作品,为近百位对世界历史、文化、科学产生重大影响的人物。四是奥林匹克艺术作品,包括北京奥运会、冬奥会的系列体育雕塑及奥运火炬、奖牌等实物。五是海外回归文物,他先后四次将流失海外的上千件中国文物自出资金收购运回祖国,包括瓷器、陶器、青铜、绘画、书籍等。

          马驹桥镇党委书记何志达表示,希望通过引入这样的艺术品牌及文化资源,树立马驹桥镇旅游文化品牌,也为对外交流提供一个重要平台,推动城市副中心和马驹桥镇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8(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