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多家公司荣获Autodesk Design & Make大中华区杰出贡献奖

        作者:admin2023-12-18 15:20:12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2023年12月18日,北京——近日,在全球设计和创作盛会Autodesk University上,多家中国工程建设、设计和制造企业荣获Autodesk Design & Make大中华区杰出贡献奖(Greater China Outstanding Recognition)。该奖项旨在表彰大中华区的先进数字化成果,并希望以此激励从业者们和Autodesk一同推动美好未来的共建

          获奖作品涵盖工程建设和制造两大类别,充分诠释了BIM等数字技术在中国从无到有、从有到多、多点开花的态势,以及对行业的正向影响,展现了衍生式设计、人工智能等新型技术,跨专业融合的更趋深入

          总览获奖作品可以深切感受到,Autodesk的数字化技术正在助力中国工程建设行业和制造行业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为客户提供了稳固前进的基石。尤其是在设计与制造领域,Autodesk一直密切关注客户需求,思考如何利用科技、数据、自动化等新兴技术来颠覆产品的设计和制造方式将产品设计、产品工程和制造方面的专业知识与行业专业知识相结合,通过设计与制造平台打通项目协同与互联的基础助力流程轻松互联。

          image.png

          图片从左到右分别为:广州市历史建筑数字化成果基于BIM-CIM技术的融合应用项目江苏园博园项目陶溪明珠项目、上海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二期工程、中国文字博物馆示意图


          ●广州市历史建筑数字化成果基于BIM-CIM技术的融合应用项目成功探索出一种适合中国古建筑保护的数字化工作新模式。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引入"点云+BIM "的新型数字模型,利用精确、真实的三维点云数据,结合BIM模型数据信息,形成古建筑BIM数据参数构件库,为激活应用、修缮分析、辅助决策提供了有效的数据支持,降低了古建筑被二次破坏的可能性。

          ●江苏园博园项目是江苏省“生态修复、城市织补”的“双修”示范工程。中建八局文旅博览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遵循可持续发展理念,利用BIM技术化“腐朽”为神奇,对这一工业遗址进行了全方面的修复改造。团队利用互联BIM为项目提供单一的信息源,解决了超大复杂项目的多专业协同问题。此外,团队还借助BIM助力了中国古代园林建筑文化传承和生态修复工作。

          ●陶溪明珠项目是集商店、艺术家工作室和市民活动空间于一体的多功能建筑综合体,它的核心结构特殊,是内表面覆盖着釉面砖的波浪形流动拱廊空间,这为项目的设计、施工和维护都带来了挑战。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利用Revit高效多样的模型传输功能,并与云协作平台、工业切割机、BIM三维(3D)设置、混合现实可穿戴设备、三维扫描等数字化技术相结合,成功解决了这些难题。

          ●在占据上海污泥处理重要地位的上海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二期工程中,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借助全生命周期的BIM集成技术,让这一大型项目成为了可持续发展的标杆。为了满足项目对时间和空间的严格要求,团队采用了协同设计和BIM工作流程高效完成设计。团队还提出了BIM模型框架和PID-BIM工具,并采用了超宽带等新兴技术,以确保该项目具有可持续性、高标准和多样化的特点。

          ●天津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中国文字博物馆的整个生命周期内采用了BIM开展项目。在设计环节中,借助Autodesk Dynamo进行参数化设计,通过BIM解决多层空间和斜屋檐的难题,通过预制建筑外墙板可减少材料浪费,方便施工。同时,还进行了项目的数字化项目交付。


          除了工程建设行业以外,全球各个领域中,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逐步运用数字化技术提升自身生产力。制造行业也抓住了数字化带来的机遇,利用数据释放创造力、生产力,实现了经营方式的转型和效益的提升。

          image.png

          图片从左到右分别为:宝钢连铸数字孪生工厂、上海及瑞-汽车轮毂轻量化设计高合Z旗舰款轿车研发示意图


          ●宝钢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与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基于 IFM(集成式工厂建模),打造了中国数字孪生工厂的灯塔项目之一连铸数字孪生工厂。经宝钢团队介绍,其实现了协同设计、数字交底和数字孪生运营管理,设计效率提高了60%,工期缩短了21%,创下大型连铸工厂改造的新纪录。 

          ●借助生成式设计和数字孪生技术,上海及瑞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开展了汽车轮毂轻量化设计。在不改变材料、制造方法并满足性能要求的前提下,该公司进行轻量化优化设计,与德国轴承业巨头舍弗勒集团合作打造了9-11T商用车轮毂。

          ●在高合Z旗舰款轿车的研发设计过程中,华人运通采用了基于Autodesk Alias和VRED的全数字化研发流程,通过虚拟评审缩短周期,很大程度上取代了油泥模型。该方法大幅度压缩了项目开发周期,节省了制作实体模型的巨额成本。


          Autodesk作为数字化技术坚定不移的推动者,参与并见证了中国工程建设行业和制造行业在数字化转型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非凡突破。未来,Autodesk也将顺应行业数字化转型和跨行业融合的大趋势,助力中国建造和制造进一步展现强大实力,在全球舞台上发挥重要作用。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4(s)   6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