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零碳工厂如何重塑工业未来?江苏这场绿色建筑展会揭晓答案

        作者:admin2023-10-11 17:04:06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10月10日-11日,南京国际博览中心热闹非凡,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苏省分会联合主办的“2023江苏绿色低碳建筑国际博览会”在此举行。作为首届江苏绿色低碳建筑国际博览会,此次盛会汇集全球领先的绿色建筑技术和解决方案,为推动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台。今年展会汇聚了行业头部、中坚力量与新兴展商,为大众呈现了一场高水准、有特色、专业化的建筑盛会。

          探索新路径,构建可复制、可推广的零碳模式

          2020年,第三届中国能源投资发展论坛中提出了“零碳中国”倡议,旨在推动能源转型发展,引入了“零碳建筑”“零碳园区”等概念。“零碳”并非完全不排放二氧化碳,而是通过计算温室气体排放,设计方案抵减碳足迹、减少碳排放,直至达到碳的相对零排放。

          10月11日,在2023江苏绿色低碳建筑国际博览会现场,天加正式推出零碳绿色工厂综合解决方案。该方案用光伏、风电、工业余热、储能,结合用能、节能、智慧用能的综合解决方案,从而实现零碳的绿色工厂。

          零碳工厂方案强调了降本增效、提升企业形象、节能降碳和绿色循环再生等多个价值点。该解决方案涵盖了节能减碳咨询能效审计、低碳供能、系统技改、高效设备、储能用能、智能互联、区块链技术应用等多个方面,实现了从节能减碳咨询到能碳智慧管控平台的全流程服务,帮助建筑、能源、电力等行业客户简化复杂的低碳改造流程,高效节能和减少碳排放。该方案还采用了三方透明的用能监测体系。目前,金赛药业、长沙可孚医疗、深圳拓邦电子、复星万邦制药、广州地铁白江站、宁波地铁兴庄路站、金鹰集团和南京德基广场等项目,都通过采用天加的绿色低碳技术和方案,实现了显著的节能效果和减少碳排放。

          在展会期间,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岚一行参观了天加展台,南京天加首席执行官齐家冲详细介绍了天加零碳绿色工厂综合解决方案。

          零碳发展意味着在生产过程中不产生碳排放,或者产生的碳排放能够通过自然或人工方式进行抵消。这一模式的推广将有助于实现全球碳中和的目标,同时也能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重提升。

          激活新动能,科技创新让绿色节能看得见

          展会现场,天加还展示了如何通过单体建筑降碳方案、综合能源系统以及能碳智慧调控,为企业零碳生产赋能。其中SMARDT水源热泵、空气源热泵采暖机、福加储能系统解决方案等产品技术成为今年建筑博览会上的热门,展现了绿色节能的强大实力。其中,SMARDT磁悬浮产品引起众多人驻足,应用其产品的宁波地铁,其超高效机房系统综合能效比实现了从6.0到超高效6.93的跨越,而且应用的“基于数据公信的轨道交通地下车站超高效低碳智能环控系统”技术取得重大成果,不仅解决了中央空调系统能效低、能耗大、控制不精准、施工复杂等行业难题,同时引入区块链数据加密传输技术建立了数据管理平台,使得节能数据不可篡改、透明可信。

          本届建筑博览会还特别聚焦了智慧家居、装配化装修和适老化改造等议题,致力于推动绿色建筑的转型与发展,为人们提供更舒适、高效的生活环境。

          跟随人潮步入天加全效展厅体验间,主持人正通过现场直播与网友分享家居的温馨。天加全效家系列产品,静谧的加湿除湿功能内机、均匀送风的无风感空气梁以及智慧数控管理系统,细致呈现高效与舒适。即便在这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皮肤依然感受到恰到好处的温润与舒适。

          全效空气生态系统配备了10寸液晶集控屏,与“天加全效”APP、智能单品实现智慧互联,动态呈现6种空气数据,并支持多重系统模式一键调节。

          展厅中的天加全效体验间正是利用这些技术,在温馨的家居场景中提供沉浸式体验,打造健康舒适的人居空间。

          结语

          从早期致力于绿色制造,到现如今积极推进绿色建筑转型,天加始终站在行业的前沿。也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启示:绿色、低碳的未来需要整个行业的共同努力与创新。在天加展位现场,采购商对其技术领先给出了高度评价。同时,他还提到:“途优的零碳工厂解决方案为我们描绘了绿色建筑的未来蓝图,令人满怀期待与希望。”

          科技创新改善生活品质的同时也引领着绿色建筑的转型与发展。“十四五”时期,“双碳”是转型挑战,更是时代机遇。对于天加而言,借助创新绿色产品向用户传递绿色生活理念的同时,也肩负起推动节能减排、构建绿色强国的责任与担当。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4(s)   6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