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江西收藏家收藏5000余件实物:佐证日军侵华历史

        作者:核实中..2014-04-29 11:17: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昌4月26日电 (苏路程)江西民间收藏家胡志杰12年收藏5000余件抗日战争史料。26日,在胡志杰的“江西抗战馆”,他手拿日军装备告诉记者,“这些都是抗战实物,佐证了日军当年侵害中国人的血淋淋历史”。


            抗日战争时期,江西处在东南战场对日作战的前线。在正面战场上,中国军队进行了南昌会战、上高会战、湘赣会战等大规模抗日战役。据记载,江西当时全省83个市县中,遭日军侵入及轰炸者达76县市。


            中新社记者在“江西抗战馆”看到,约40平方米的空间摆放了日军装备、国军装备和黄埔军校徽章、证明等5000余件抗日战争时期遗物,展示柜上陈列了钢盔、刺刀、子弹、炮弹壳、德式防毒面具、日本国旗等。


            胡志杰告诉记者,江西是抗日战争的重要战场之一,上高会战、万家岭大捷等战役震惊中外,日军在江西境内烧杀抢夺,投毒破坏,“但很多民众对抗战历史不了解,也有很多珍贵的抗战史料被埋没甚至流失到海外”。


            为收集江西的抗战史料,从2002年开始,胡志杰向全国各地收藏家购买抗战遗物。


            站在日军装备展示柜后面,胡志杰拔出长约40公分的日军刺刀称,相比中国军队的大刀,日军刺刀锋利,刀刀致命,日军侵华是有计划、有准备、有预谋的。


            目前,胡志杰正在收集资料,准备出版《江西抗战记忆》。胡志杰坦承,日军侵华历史太残酷,“我希望通过这个展览馆能吸引官方加入抢救保护江西抗战史料,发掘出更多珍贵史料,也希望让更多国人了解抗战历史,铭记历史”。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27(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7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