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洛阳农家珍藏清末民初卷轴:供奉十五世祖先

        作者:段伟朵2014-04-29 11:09:22 来源: 大河报

            昨日,大河报记者接到热线,洛阳市涧西区尤东村一户农民家中珍藏一清末民初的卷轴。昨日上午,记者前往采访发现,卷轴绘制详细,庭院外景、堂屋内景和用图画的形式“供奉”十五世的祖先,遵循了古代“昭穆制度”。


            据了解,卷轴持有者是尤东村村民尤守义。尤守义告诉记者,他出生于1950年,卷轴是他爷爷的父亲制作的,以此推算应该是清末民初。“这幅卷轴反映了清末民初,洛阳人祭奠祖先的情景。”研究村史多年的72岁的尤克奇说,卷轴上的祖先排位也遵循了古代的“昭穆制度”。


            据洛阳市档案局资料显示,该卷轴上记载的尤氏11世尤梦莲,在民国年间编制《洛阳县志》中就有记载。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78(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3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