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票子大伯”想圆收藏梦

        作者:徐小翔2014-04-16 10:39:28 来源:浙江老年报

          “现在灵隐寺门票多少钱一张,瞧瞧,我有一角到30元的所有灵隐寺门票,你们没见过吧!”80岁的袁怀德从相册簿里翻出两页,上面全是不同年代的灵隐寺门票,有的门票上面印着“香花券”字样。袁老说自己特别喜欢收集景点门票,全国各地门票已经手机了几十本。此外,家里粮票、油票、酒票、肉票、糖票、豆制品 票、禽蛋票、香烟票、肥皂票……在一个集邮本里,塞得满满的。


            说话间,袁怀德从口袋里掏出一只怀表模样的东西。这是什么啊?“这 是1937年,日本鬼子轰炸杭州时,失事飞机上的一只表,当时被我父亲取了下来,一直收藏到现在。”袁怀德笑着卖了个关子。1937年的一天,我军战斗机 与日军战机再笕桥机场上空作战时,将一架日方战机击落,敌机落在机场附近。当年,袁怀德的父亲袁云斋是杭州笕桥机场的一名军车驾驶员,就在离出事地不远的 地方,目睹了这一切,于是走上前去……袁云斋他看见机头里有个泛着夜光的表依然还能走字。于是,他就用钢锯一点点将其锯下,揣进口袋就带回了家。


            在袁怀德的记忆里,从那时开始父亲就时常将表拿出来看看,直到去世。2005年,这只飞机机械表还在杭州市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展览时,作为抗战文物展览。


            “从1947年开始,我就喜欢收藏东西,那时,在老庆春路上的五金店里当学徒,隔壁是家上海的烟草公司,于是我时时从他们丢弃的信封上剪下用过的邮票加 以收藏。”说起票子,大伯很是感触,他说后来收藏各种票子与年轻时的爱好有关。解放后参加工作,因为家里有9口人,所以就没有实力再收藏邮票了,不过却迷 上收藏自家各种配发的生活票子。


            老袁想通过本报圆梦计划找到一些和他有相同爱好的民间收藏达人,不为其它,只相互欣赏。“我们可以互相交换喜欢的收藏,不一定多么值钱,而是回忆过去,忆苦思甜!”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53(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4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