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武汉挖出岳飞大将董先墓

        作者:佚名2012-02-08 22:28:16 来源:《楚天都市报》
          工地挖了七八米深的基坑


            岳家军先锋大将墓毁于一旦


            武昌区兴国南路原武重厂区一工地上,工人意外挖出古墓碑。昨日,经史学专家研判,墓主人基本可以确定是南宋岳飞手下先锋大将董先。令人遗憾的是,由于工地基坑挖得太深,董先墓室已被彻底破坏。


            宋史专家、武汉大学历史学院教授杨果告诉记者,根据史料,董先曾任新江南西路马步军副都总管,也曾担任过龙神卫四厢都指挥使,最后病死在鄂州(两宋时武昌属鄂州)。由于墓碑上的碑文与史料记载十分吻合,基本可以确定墓碑主人就是董先。


            据了解,董先是岳家军先锋大将,曾在颍昌之战中,和岳云等一起大败完颜兀术率领的13万金军。


            杨教授表示,南宋墓葬较少见,一般都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


            武汉市文物考古研究所有关负责人雷兴军现场查看后表示,工地基坑下挖了七八米,墓葬已被彻底破坏,但周围可能还有其它文物。


            武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刘柯明称,该工地施工方在开工前没有按规定到文物部门办理相关手续。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小薇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7(s)   6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