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瑞典dalarna图书馆:ADEPT

          丹麦的ADEPT与其领导的一个建筑师小组赢得了瑞典达拉纳图书馆的设计比赛。合作者包括日本的sou fujimoto 建筑师,德国的topotek1,丹麦的ramboll A / S和bosch & fjord。

            “达拉纳媒体竞技场”这个项目包括一个3000平方米的图书馆和一个毗邻的广场,是达拉纳大学校园的一部分。

            图书馆被建成了一个“知识的旋转体”。倾斜的地形在贯穿建筑的一个坡道上一直继续。围绕着建筑物的坡道创建了一个螺旋形的空间(建筑的中心地带),从而进行信息收集和轻松定位。这一方案的实施创造了各种不同的学习环境,让学生们可以参与图书馆充满活力的生活,还可以躲进各种学习角落。不同的声音层次和活动创造了一个多样的和充满变化的图书馆。

            图书馆有自己独有的空间特征,在这里将图书馆和多媒体功能结合了起来,并与大学现有的设施一起发挥更大的功用。木制外墙将建筑物与周边环境融合为一体,反映了当地使用木材作为建筑材料的传统。

            达拉纳媒体广场是作为图书馆的附属建筑建造的——它们共同构成了Högskolan达拉纳的新地标。通过一个简单的重新设计停车场将以表演“岛”的新面貌示人。广场的设计是灵活的,将在使用进程中得以改善。广场是一个娱乐休闲功能和家具的混合体,为Högskolan,图书馆和地区游客等用户提供出行和游览场所。该项目将有助于吸引附近的人。除此之外该项目旨在加强区域和国际教育和研究机构的和作。设施包括咖啡馆区,展览空间和讲堂。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6(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5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