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加拿大魁北克图书馆

           建筑师:Patkau Architects、Croft Pelletier、Menkès Shooner、Dagenais architectes associés

            地点:蒙特利尔,魁北克省,加拿大

            委托方:Bibliothèque et Archives nationales du Québec

            项目面积:35万平方英尺

            项目年份:2005

            摄影:James Dow、Bernard Fougeres、Patkau Architects

           魁北克图书馆将分散在不同省份的资源集中了起来,在为该地区创造了一个图书资源的同时,也为蒙特利尔市创造了一个中央公共图书馆。图书馆主要包括四个部分:总图书馆,儿童图书馆,魁北克历史文献区,图书馆控制区以外的公共活动区。

            作为两个主要的区域,总图书馆和儿童图书馆大木架在的上一层。连接木质外观和下面地板的是一个长廊,长廊从图书馆的入口,沿着一系列的预览室,环绕总图书馆一周。缓缓的进入图书馆,城市的景观也慢慢展现在眼前。

            玻璃透明的建筑外观将图书馆包裹成一个整体。一些地方透明,一些地方不透明,建筑美轮美奂的外观是城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9(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5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