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斯洛伐克科希策图书馆信息中心

          建筑师:KOPA

            地点:斯洛伐克,科希策

            客户:Technical University Koeice

            项目年份:2009

            项目面积:1,935 sqm

           科希策技术大学图书馆信息中心建在科希策技术大学校园的西侧。无论在运营模式上还是体量规模上,都按照20世纪80年代建造的大礼堂而建。大礼堂由两个平行的体量组成,中间是垂直的交流空间。图书馆信息中心也由两个体量组成。北侧的是一个理性纯粹的体量,建筑内的楼板被设计成平台的形式。两个在建筑内交叉的中庭将日光分散到每一个楼层。

            南侧的体量高三层。最南面的边缘随街道的走向建造,因此与矩形的建筑体系并不完全在一条线上。南侧体量有一些与书籍无关的集中的功能,包括一间网络学习室、一间多媒体室、一间演讲室和一个开放式剧场。这里有学习大厅——东侧边缘的平台。大礼堂和图书馆之间的体量作为支持设施使用。南侧体量内还有书籍存放处和图书管理部门。经过图书馆的检查站后交通流线就变得比较自由随意。两个体量通过通道相互连接,平台之间则通过楼梯相连。

            读者可以坐在桌旁、楼梯上或者讲台上,也可以枕着双臂躺在露台上晒日光浴,或斜靠在扶手上站着观看空间中各个楼层上的人们。各个楼层和楼梯的内部世界的设计灵感来自翁贝托?艾柯(Umberto Eco),而采光天窗的设计灵感则来自太阳本身。立面的设计借用了生产大厅和仓库立面的设计,因为它们有着相同的功能。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1.505(s)   11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