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万物重构——“0755”当代雕塑艺术展深圳木星美术馆开展

        作者:谢湘南2023-11-30 08:17:54 来源:南方都市报

          11月26日,万物重构——“0755”当代雕塑艺术展在深圳木星美术馆开展。此次展览特别邀请了7位粤港澳大湾区本土艺术家参展,包括戴耘、海若、沈少民、梁道泓、吕晓正、梅阳光、赵天一、周知远及禹飞。他们在展览现场与德国著名艺术家Arnd Christian Mueller(艾恩)进行一场跨文化的艺术对话。这不仅是一场艺术的展览,更是一次文化的交流,展示了深圳作为国际都市的多元和包容。展览将持续至12月31日。

          南都记者了解到,此展览项目是继木星美术馆2021年开启的0755在地艺术家对话国际艺术家之后的又一跨文化交流展,由木星美术馆创始人馆长吕红荣发起,著名国际策展人顾振清担任学术主持与深圳市公共文化艺术创作中心的戴耘共同策划。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样的展览,为本土艺术家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同时也让公众近距离接触这些才华横溢的艺术家们的作品。

          “万物重构”不仅仅是一次物理层面的艺术展览。它还探讨了艺术作品背后的观念和意义。艺术品虽有其物理形态,但它们所传达的情感、思想和文化价值,却是无形且强大的。这次展览正是通过艺术家们的作品,来探讨这种有形与无形的结合,以及它们对我们生活的影响。

          在此次展览现场,观众将看到多种形式的装置艺术和雕塑作品。这些作品不仅展示了艺术家们的创意和技巧,还反映了深圳同时作为科技立足的重要都市,艺术家们运用各种手法来表达深圳对社会、文化和人性的深刻理解。每一件作品都是独一无二具有深层次的思想,它们与当下的生活息息相关,将带观众进入一个充满想象和创造力的世界。

          顾振清在展览前言中谈及此次展览的背景与意义:AI的迅猛发展导致科技奇点时刻的提前降临,万物重构的人类努力,不再局限于人造物、机器文明与数字科技领域,其涟漪效应蔓延至了人类所面对的整个宇宙的万事万物乃至意识与精神的世界。经过数字技术、互联网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洗礼,当代雕塑艺术的创造性逻辑也在发生根本性的颠覆和重建。

          他表示,未来的雕塑可以是一种虚实融合的智能混合体的艺术实践,也可以集结人工智能所提供的不同角度、不同领域的解释和理解,将人类的思想、意识、文化、美学、体验构建在一起,让观者从全新的整体角度去审视艺术的内涵和外延。万物重构,标志着人类站在了雕塑艺术的新观念、新结构、新边界之上。在这个面向Web 3.0、Web 4.0的时代,数字技术、AI技术的应用领域将不断扩张,而雕塑艺术也将迎来一场洗心革面乃至脱胎换骨的漫长革命。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51(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