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会说话的石头”争奇斗艳 乡村振兴与收藏文化艺术展开展

        作者:林春茵2022-10-03 09:0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冬青藏品《美猴王》寿山大红袍石。 钟欣 摄

          “会说话的石头”——乡村振兴与收藏文化艺术展,1日在福州三坊七巷郎官巷开展。

          此次展览中,寿山石、玛瑙、海洋玉髓、绿松石等60件来自各地的精品石头艺术作品争奇斗艳。

          策展人表示,让观众与收藏人一起分享丰富多彩的奇石文化,为奇石爱好者提供一个欣赏与交流的平台,加大民间收藏艺术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促进奇石文化的发展与繁荣。

          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负责人表示,民间收藏文化艺术根植于乡野沃土,其中的观赏石乃天然艺术佳品,是大自然赐予的瑰宝。赏石文化既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又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前来观赏的市民李女士说,每一块奇石都是历史的见证,都在讲述着收藏者的爱美寻美情怀。

          此次展览由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策展专业委员会承办、福州简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展览时间为2022年10月1日至10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3(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0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