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踏上绘画艺术之旅 广州图书馆推出荷兰绘画专题书展

        作者:周存 实习生 谢秋洁2022-08-13 08:39:33 来源:南方新闻网

          图文素材源自广州图书馆

          近日,“萃集光影,星河荡漾——荷兰绘画专题书展”在广州图书馆创意设计馆开展。荷兰除了以风车、郁金香闻名,荷兰画派也是艺术星河里的璀璨明珠。本次荷兰绘画专题书展精选上百本相关珍藏经典图书,为读者铺陈了17-19世纪荷兰绘画的艺术长卷。

          作为最负盛名的荷兰画家,凡·高的作品自然是首要展示的对象。书籍《凡·高:疯狂的天才画家》以时间为轴叙述凡·高的生平与创作经历,收录了《向日葵》《星夜》《罗纳河上的星空》《自画像》等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作品。

          提起《戴珍珠耳环的少女》,大众的印象并不陌生,佩戴黄、蓝色头巾的少女,气质超凡,淡恬从容、欲言又止的神态浮现眼前。广图此次展出的《维米尔》收录了目前已经鉴定为作者真迹的37幅画作,为观众拓展更多维米尔的艺术创作。

          另外,《伦勃朗》收录了伦勃朗这位荷兰巴洛克大师笔下充满细节和戏剧性的作品,有《夜巡》、《亚里士多德与荷马半身像》还有他最爱的自画像、自画像和自画像。

          除了推荐图书,广图创意设计馆还推出了“行走的真人书”,特邀原广州艺术博物院副院长陈滢带领读者一起探索荷兰国家博物馆、凡•高博物馆,踏上阿姆斯特丹的绘画艺术之旅。

          展期时间:2022年8月—9月

          展览地点:广州图书馆北八楼创意设计馆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0(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0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