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山东举行生态文明主题绘画作品展

        作者:admin2022-07-06 07:48:32 来源:文旅中国

          山东美术馆供图

          7月1日,“观此青绿——山东美术馆馆藏生态文明主题绘画作品展”在山东美术馆开展。作为《2022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目录》入选项目,本次展览围绕生态文明理念,自山东美术馆馆藏中选取精品,力图通过不同风格的艺术山水,展现新中国不同时期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展览以年代、风格为基本分类原则,分为“林泉高致”、“山河再造”、“城乡新姿”、“拥抱深蓝”四个板块,共展出作品65组(73件)。

          “林泉高致”板块以中国山水画作品为主,让观者在自然景观中体验“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人文观念。

          “山河再造”板块以表现人民在自然中的生产实践为主。泰山、沂蒙山、崂山、黄河……人在自然中参与、维护、改造,融洽着彼此之间的关联。

          “城乡新姿”板块以反映当下城市和农村新貌为主。如火如荼的城乡建设,在画面中形成对比,进一步启发人们对于如何看待自然、对待自然进行深刻思考。

          “拥抱深蓝”板块以反映山东沿海风貌为主。艺术家们以现场写生的方式,表现了山东3300多公里海岸线上的旖旎风光和生产生活,体现了人与自然的亲密相拥。

          本次展览旨在赞美祖国大好河山,讴歌伟大新时代。同时,从艺术的角度探讨当下自然风景类美术创作如何更好介入主题创作领域,表现现实生活、反应观念变迁、服务社会审美的叙事路径和具体形式。精彩的作品、精美的展陈,深度发挥山东美术馆馆藏效用,反映当代艺术家以画笔响应国家号召、反映时代面貌的担当,进一步弘扬与倡导生态文明理念,展现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社会的和谐共生、全面发展。

          展览将持续至7月31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1(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0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