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刘德举百米党章长卷书法展在菏泽市图书馆举行

        作者:admin2021-05-11 12:11:39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1/3)

            (2/3)

            (3/3)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5月11日, 由菏泽市书法家协会、菏泽市书法研究会主办,菏泽市图书馆协办的刘德举百米党章长卷书法展在菏泽市图书馆举行。


          刘德举,1951生,山东成武人。别署心竹,堂号昌然阁。自幼习书,先后师从蒋维崧、张剑萍、洪亮等老师,修业于清华美院书法高研班。中国书协会员、山东省书协会员,菏泽市书法艺术研究会副会长,曹州书画院、文亭书画院、新闻书画院、国花书画院特聘书法师。曾任原菏泽市文化局副局长。有十几部著作出版,论文曾先后入选全国第九届书学讨论会、山东第三届书学讨论会并被有关报刊发表。作品多次参展获奖,被专业报刊刊登,并广为各界收藏。


          从隶书到瘦金体 “艺涯苦旅”终不悔

          谈起书法,70岁的刘德举先生总有说不完的话,“书法是有厚度的,它是文化的传承,而现在练习书法已成为我每天的必修课。”

          1983年,刘德举在山大干部专修班学习,有幸认识了书法篆刻家蒋维崧先生。2005年之后,刘德举开始了自己真正的学习书法生涯,由隶书到瘦金体的转变。他到西安拜观碑林,到洛阳拜观龙门石刻,到山东泰安拜观碑刻和泰山石刻,到莱州云峰山拜观郑文公碑等,感受古人书法高妙的同时,也被富有韵律的笔法线条所陶醉。博大的中国文化,精深的书法艺术,使他真正认识到“艺海无涯”“艺无止境”的真谛。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937(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9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