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闻道未迟——“闻道未迟:沈鹏诗书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作者:admin2021-05-08 06:22:34 来源:中国艺术报

            4月29日至5月23日,由中国美术馆、中国书协共同主办的“闻道未迟:沈鹏诗书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展览共展出沈鹏作品近80件,包括中国美术馆旧藏、新近捐赠以及自藏作品,还有从其他途径借展作品,沈鹏历年出版的画册、文稿、诗稿在展览中亦有精彩呈现。展览还展出了沈鹏和吴为山合作的《斥笔图》和《路遇图》,两人以诗书画相酬,真情所寄,珠联璧合。

            沈鹏是当代书坛大家,以深厚的文化修养和自由的笔墨意趣昭示文化对书法的重要性,他的书法艺术开创了新的审美天地,他以“中和”为旨,在“志气平和,不激不厉”的规范之内发挥着最大的创造性,续接着中国文化的优秀传统。他热爱古典诗词,创作发表逾千首。他专注美术、书法理论和实践研究,撰写评论文章百余篇,出版诗词选集《三馀吟草》《三馀续吟》《三馀再吟》,评论文集《书画论评》《沈鹏书画谈》《沈鹏书画续谈》《书法本体与多元》及各类书法作品集40余种。2019年,沈鹏向中国美术馆捐赠20件书法精品。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1(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0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