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80后女漆画家办个展

        作者:admin2020-07-12 08:40:59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日前,“漆迹·张玉惠漆画作品展”正在厦门大学艺术学院三道美术馆展出,这是漆画家张玉惠创作实践的一次总结,以宏观的视角、精微的笔法,表现身边的所见所闻。展览将持续至7月15日。

          80后的张玉惠从小习画,这些年一直专注于漆画创作,2008年从中国美术学院本科毕业后,考取了厦门大学艺术学院漆画硕士研究生,现任教于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十余年的漆画实践与研究,让她对漆画“如漆似胶”,慢慢有了对“漆”的理解和对“画”的把握,获得了重量级的奖项——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暨“中国美术奖”金牌奖、第六届厦门文学艺术奖双奖等。

          此次展出的35件作品,见证了张玉惠十年漆画心路,是她对漆性和绘画性的诠释,对生活的理解和体验。“我热爱生活,歌颂时代赞美自然,感谢命运眷顾,与漆画艺术不期而遇,是一种缘分也是一种默契。”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7(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9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