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济源四中师生用泥塑手艺致敬“疫”线英雄

        作者:admin2020-05-07 06:52:31 来源:济源广播电视台

          “防疫卡点”

          “爱聚一方”

          “效忠于党”

          “感恩致敬”

          “歌唱祖国”

          把这些我们耳熟能详的故事捏出来会是怎样?

          近日,济源第四中学师生

          通过创作泥塑作品的方式

          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平民英雄们致敬

          这件名为《心中的英雄塑起来》的作品由绘画和泥塑两部分组成,其中泥塑部分选取了“防疫卡点”、“爱聚一方”、“效忠于党”、“感恩致敬”和“歌唱祖国”等场景组成。

          济源四中美术教师李正甫说:“背景上是济源的城标,代表咱们济源,那边黄鹤楼代表武汉,济源、武汉心连心,第一组泥塑展现的是防疫卡点,我们各个社区、村的卡点,消毒、登记这些工作,这边爱聚一方,反映的是各地的抗疫物资聚集到武汉,帮助武汉共渡难关,这边表现的是咱们的医护人员的辛苦。”

          据了解,这件作品由17名高一、高二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创作,因高中生学习时间较为紧张,孩子们自发利用了自习课时间进行创作。从策划构思到创作完成,仅仅用了四天时间。

          参与这次作品的创作,同学们受益匪浅。济源四中泥塑社社长李江宁说:“在创作这个作品的过程中,我多次留下眼泪,看到图片抗疫人员在前方辛苦劳作,我内心说实话非常激动,所以在这次活动之后我做出了一个决定,从现在我要努力,好好学习,现在你们守护我们,将来我们守护你。”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2(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6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