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安东尼·葛姆雷新作《纽约空地》亮相纽约

        作者:admin2020-02-20 08:38:57 来源:白立方

          2月4日,英国艺术家安东尼·葛姆雷的巨型雕塑新作《纽约空地》(New York Clearing, 2020)在纽约布鲁克林大桥公园3号码头揭幕,展期至3月27日。

          《纽约空地》由超过18公里长、超15米高、卷曲缠绕的铝管构成。该作与艺术家刚刚在英国皇家艺术学院举办的个展采用了相似的概念,葛姆雷在其中展出了另一件隶属于“空地项目”(Clearing Project)系列的作品,其循环往复、永无止境的结构与《纽约空地》在形式上产生了共鸣。葛姆雷将这一项目称为“空间中的绘画”,以此具象化了他对“物”与“场域”之间关系的思索。

          与众不同的是,《纽约空地》是“空地项目”中第一个在露天环境中展示的作品,以此,它超越了博物馆墙壁与票房的制约,更具吸引庞大观众群体的潜力。葛姆雷将其视作对观众发出的某种“邀请”,请他们体验:当自己身处由一件作品创造出的环境中时,会产生怎样特别的感觉?类似地,葛姆雷发出的这种邀请可以追溯到他在英国盖茨黑德原野上那地标式的公共雕塑《北方天使》(1988)。

          《纽约空地》是由韩国男子乐团“防弹少年团”(BTS)发起的“Connect, BTS"项目资助的五件国际委托作品中最后落成的一件。该项目旨在以不同的方式使人与人之间产生联结。目前,这一项目已经资助了来自伦敦、柏林、布宜诺斯艾利斯、首尔和纽约的22位艺术家的互动作品。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1(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0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