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慈善义拍:本季艺市秋拍的一抹亮色

        作者:尼松义2019-12-05 00:00:55 来源:收藏快报

          2019秋拍的战幕已经拉开,率先举槌的中国嘉德,经过先后5天的拼杀,有3件拍品以过亿元的价格成交,本季秋拍总成交额达到25.68亿元,与其2018秋拍总成交额24.75亿元相比,同比增长近1亿元。该公司本季拍品比去年减少300多件,而总成交额却比去年多出近1亿元,“减量增质”举措再次发挥了效力。

          其他内地拍企的本季秋拍之战大都在本月打响,它们的拍卖战果同样值得期待。

          今年的秋拍市场还有一个现象值得藏界关注,这就是不少拍卖行和相关机构纷纷举办慈善义拍活动,让秋拍市场热闹了起来。

          比如近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Only Watch慈善拍卖会上,一款百达翡丽不锈钢腕表拍出近2.2亿元人民币的高价,创造了腕表拍卖新的世界纪录。近日在爱尔兰举办的一场慈善拍卖会上,一件青花缠枝莲双环耳抱月瓶以46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成交,被中国大陆买家竞得。

          国外艺术品慈善拍卖活动此起彼伏,国内的慈善义拍活动也佳音频传,为这个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不少暖意。

          11月初,UCCAGala2019以“我们的包豪斯”为题于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举行,慈善暨义拍晚宴共筹得超过900万元,庆典筹款及各项义拍所筹得款项均用于推动机构学术研究和公益项目的发展。11月20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丹青山河·心系人民”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龙现代艺术中心开幕,此次展出作品中的118件通过慈善认购方式,助力贵州、云南等地扶贫。CBA广东队球员万圣伟近日将自己的错版总冠军戒指进行了拍卖,最终以52万元的价格成交,所得善款捐献给公益平台。

          老牌艺拍公司河南日信2019秋拍会推出了“日信汇爱”慈善拍卖专场,包含无底价瓷器、玉器、杂项等195件拍品。河南日信2019秋拍会负责人董女士接受采访时表示,举办慈善义拍,源于广大藏家的支持,该专场拍卖佣金将用于购买艺术学习用品,捐献给贫困山区学校的孩子们;通过开展艺术扶贫,用艺术的力量感染大众、回馈社会。

          借助艺拍平台,用艺术的力量举办慈善义拍,奉献爱心,开展扶贫助学,助力社会公益事业,我们要为这样的拍卖公司、相关机构和艺术家、运动员点赞!开展慈善义拍和爱心捐助活动,彰显了爱心参与者的社会责任意识,展现了艺拍企业、有关机构、艺术家和爱心人士敢于担当的良好风貌和主动奉献的时代精神。

          业内人士指出,社会是个大家庭,藏界同样需要播洒慈善与爱心的阳光。如果藏界爱心参与者不断涌现,将为艺术行业的繁荣发展注入更多新能量、正能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29(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0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