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回望·赵先闻写生与彩墨作品展”在滨州市美术馆开幕

        作者:admin2019-10-14 00:28:28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2019年10月13日,由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滨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滨州传媒集团主办;滨州市文化馆、滨州市美术馆、滨州市美术家协会、滨州画院、滨州市现代原创美术研究院共同承办的“岁月恩典70年——回望·赵先闻写生与彩墨作品展”在滨州市美术馆开幕,山东省文联、省美协以及滨州市相关领导出席了画展开幕式。

          赵先闻先生是活跃在当代中国画坛上的一位颇具个性魅力和学术思想的实力派画家。从事美术创作50年,他画过连环画、油画、水彩画,最早创作了反映黄河三角洲的系列作品《黄河入海的地方》,被画坛称为黄河口的画家;他的瓷画艺术华贵典雅、风格别致;他最早对原创美术进行了研究并成立了中国最早的原创美术研究院;他的现代彩墨画既有丰厚的民族文化功底,又有独到的现代艺术构成之观念,个性鲜明、自成一家。其代表作品入展第七届、第八届全国美展、全国科普美展、全国第二届水彩画大展等重要展览。

          2018年8月9日,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省文化厅主办,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美术馆承办的“能量·改革开放40年山东美术发展成果展”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共展出了301位艺术家的十几个艺术门类作品共283件,是改革开放40年来山东美术的成果汇报。

          画家赵先闻先生创作于1988年的水粉画《绿雨——黄河口的向日葵》应邀参展,赵先闻作为滨州市唯一应邀画家参加了画展开幕式,为滨州乃至山东美术赢得了荣誉。


          赵先闻 字知也,1949年生,山东聊城市人,1969年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美术专业。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曾任滨州地区艺术馆馆长,滨州画院院长,滨州地区美术家协会主席,新华社山东文化艺术中心主任,山东电视书画院副院长,山东省文联委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副秘书长。现为滨州画院名誉院长,滨州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滨州文联艺术顾问,中国文化学会艺术委员会主席和中国(北京·滨州)现代原创美术研究院终生荣誉院长,滨州学院和滨州职业学院客座教授。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2(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