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河南省教师用翰墨丹青的形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作者:admin2019-09-19 19:09:29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9月18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翰墨绘盛世 丹青颂祖国——河南省教育系统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展”开幕式在中原工学院盛大举行。河南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中原工学院校长王宗敏,中原工学院副书记赵水根,中原工学院副校长孙斌,河南省教育界书画家协会主席谷景立,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河南省教育界书画家协会副主席董丞明,河南省教育厅安全管理处处长舒卫方,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李宗英,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教育界书画家协会执行主席赵振乾,河南省教育界书画家协会副主席周林坡,河南省教育界书画家协会秘书长杨钢,荆浩艺术研究院秘书长苏勇军和中原工学院师生200多人出席了展览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原工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凌士义主持。

          中原工学院副书记赵水根,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教育界书画家协会执行主席赵振乾,获奖作者郝米嘉老师先后致辞,河南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宣布展览开幕。

          本次展览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荆浩艺术研究院、郑州师范学院、中原工学院、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师范大学、信阳师范学院、平顶山学院、信阳学院、许昌学院、河南工程学院、河南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易斯顿美术学院等单位协办,河南省教育界书画家协会、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河南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摄影分会承办。是河南省教育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美育活动之一,也是河南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院老教授回信一周年来,加强美育教育,实现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具体措施。

          本次展览活动自3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100多所高等学校、18个省辖市教育局和全省广大教师的积极响应和踊跃投稿,共收到3000多件参评作品,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委经过公开、公正、公平的初评和复评,最终评出教师优秀作品600多幅。本次展出了120多幅书法作品和70幅摄影作品,书法作品涵盖真、草、隶、篆,题材丰富,风格各异;摄影作品主题鲜明,画面优美,具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生动展示了河南学校美育和艺术教育结出的丰硕之果,体现了全省教职员工人文荟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采,表达了全省师生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赤子之情和美好祝愿。

          据了解,本次展览展期至9月23日,展出结束后,将移至河南科技学院美术馆进行展出。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4(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0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