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历史光影”摄影展再现香港沧桑巨变

        作者:丁梓懿2019-07-19 00:20:22 来源:新华社

          “香港百年 历史光影”摄影展16日在港举办开幕典礼。展览共展出450余幅摄影佳作,以三大板块展现香港百年历史。

          该活动是由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联合香港15个知名摄影团体举办的,受到香港摄影家的积极响应,大会遴选委员会共收到1000多幅参展作品。第一部分“百年香港沧桑巨变”再现香港百年历史中的重大历史事件,第二部分“古新建筑光影熠熠”记录香港著名的新旧建筑,第三部分“民俗风物东方之珠”则展现香港优美的风景和丰富的人文之景。

          在开幕典礼中,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马浩文致辞表示,此次摄影展既是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也是促进香港特色文化传承发展的盛事。希望入场参观的观众尤其是年轻人,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自豪,并为建设更美好的未来贡献力量。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黄贵权表示,作为摄影人,我们有幸遇上了祖国发展的精彩时刻,香港的繁荣稳定也给了我们更广阔的创作空间。

          这些照片记录了香港如何由一个小渔村发展成如今的国际大都市。值得纪念的历史主题包括改革开放、香港回归等;风格各异、中西合璧的建筑有美利楼、会展、香港礼宾府等;极具特色和民俗文化的叮叮车、港式奶茶、观赛马……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表示,此次展览为公众提供一个认识祖国和香港文化艺术的平台,期待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继续在港推广中华文化。

          此次展览于7月16日至21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举行,在香港首展后,还将前往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城市巡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7(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0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