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两岸艺术家相聚昆明 300余幅“云台绘”联展中华美

        作者:杨碧悠2019-06-19 09: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1/3)

            (2/3)

            (3/3)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18日,云台绘——云南重彩画暨云台艺术家联展在昆明市博物馆开展。活动展出云南、台湾具有影响力艺术家绘画、书法作品300余幅,为云南人民献上一场丰富的文艺盛宴。

          本次联展由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主办、云南艺术学院协办,两岸艺术家们携其重彩画、油画、国画、纸上版画等画作与优秀书法作品相聚昆明,围绕“共享‘一带一路’机遇,深化云台合作发展”的主题,展开文化艺术交流。

          开幕当天,昆明市博物馆内人头攒动。现场展出的128幅画作,以丰富的艺术手法、多样的人文风景,共同描绘出中华大地的广阔与中华文明的浩瀚,吸引观展市民纷纷拍照留念。

          本次展览的云南元素——55幅云南重彩画,以其强烈的装饰风格、浓厚的颜料墨色获得观展市民热议。据介绍,重彩画作品在画面构成、线条、色彩、题材的表现形式上吸取西方美术、云南民族民间美术和中国绘画优势,展现云南风景、植物、人文特色,符合绘画发展历史要求,在国际上广受关注。

          前来参展的台湾画作共32幅,由罗彩琴、曾长生、沈祯等11位台湾画家提供,画作从不同角度展现出亲切生动、风味浓厚的台湾田趣与生活日常,深受观展民众喜爱。

          台湾艺术家代表蔡志荣称,两岸血脉相连、文化相通、同根同源,本次云台画作联展让两岸艺术家们获得了更进一步的学习交流空间。

          “本次联展承接传统,关注现实。”云南艺术家代表王弘毅称,希望本次联展厚植两岸同胞亲情友谊,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云台两地在文化、艺术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同时提升云南在台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促进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

          本次联展展期为6月18至29日,作品将在昆明市博物馆、云南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九九艺术空间本部、以及斗南艺术馆三地同时展出。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7(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3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