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张淳大宝获吉尔吉斯斯坦“杰出艺术成就奖”

        作者:admin2019-06-19 09:08:11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吉尔吉斯文化信息旅游部部长给张淳大宝颁发奖项

          油画家、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淳大宝于6月14日荣获了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政府授予的“杰出艺术成就奖”,该奖项在“2019上海合作组织比什凯克峰会国际和平艺术家美术作品展”开幕式上,由吉尔吉斯斯坦文化信息旅游部部长扎曼库罗夫·阿扎特颁发。

          此次展览及颁奖系在上合组织峰会框架内,在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政府的支持下,由吉尔吉斯斯坦文化信息旅游部、北京和平之旅文化交流中心、丝绸之路和平奖基金会以及国际和平艺术家联盟共同举办并评奖,于2019年6月12日至18日在比什凯克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博物馆举行,展出了共26个国家的艺术家作品,并邀请了来自25个国家的贵宾参加画展。吉尔吉斯斯坦副总理阿尔滕娜依·奥穆尔别科娃以及总统顾问拉耶夫·苏尔丹·阿基莫维奇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会后,副总理及总统顾问分别与张淳大宝教授就其参展作品进行了交流。

          张淳大宝的参展作品《收获季》、《快乐的星期天》系同一主题的姊妹篇作品,作者以其惯有的具中国审美特征的书写性笔法,以及具象与抽象间游弋的视觉特征,展现了中国渔民丰收时节的繁荣景象和闲暇时的欢乐时光,得到了观展嘉宾以及媒体的关注和好评。

          张淳大宝一直在为国际文化艺术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近年曾荣获意大利第十七届那不勒斯国际经典文化节“最佳国际视觉艺术奖”;应中国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邀约,为实现“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行动计划”中“中非文化人事互访”决议,赴非洲创作交流,创作成果于国内外巡回展出;受中国驻约旦大使馆推荐,赴约旦创作并参加“约旦国际当代研讨会及艺术展”;除此,还受邀参加“罗马国际双年展”、“釜山国际当代艺术双年展”,以及在美国、法国、意大利、希腊等国举办的“中国当代艺术展”等重要国际展览及项目。此次作为2019上合组织峰会艺术家代表团成员之一,再次为我国与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合作,以及扩大和深化互利关系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61(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6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