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安娜·高美雕塑《心灵的外衣》入藏国博

        作者:薛帅2017-12-04 09:03:12 来源:中国文化报

          “安娜·高美雕塑《心灵的外衣》捐赠收藏仪式”近日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与安娜·高美夫妇以及奥地利驻华大使石迪福、文化参赞欧诺德·奥本玛等出席捐赠仪式。

          安娜·高美是当代著名雕塑家,1940年7月出生于捷克斯洛伐克,成长于奥地利,在法国学习艺术,受导师超现实主义艺术大师萨尔瓦多·达利的影响和指导,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被授予意大利雕塑最高奖——“米开朗基罗奖”的女性艺术家。作为安娜·高美最富想象力和表现力的代表作,雕塑《心灵的外衣》创作于2015年,构思巧妙、富于哲理。安娜·高美介绍,作品中空部分象征人的灵魂、良知和创造力,呼吁人们遵循道德与和平的道路,也表达了对美好未来的希望和信心。该作品曾于2015年参展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的“安娜·高美雕塑艺术展”。

          吕章申表示,《心灵的外衣》的入藏将丰富国博馆藏。“我们欢迎更多的西方艺术家捐献自己的作品,使中西文化交流更加丰富多彩,为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艺术家们美好的贡献。”吕章申说。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56(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