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58件优秀德化白瓷作品无偿捐赠至国家博物馆

        作者:应妮2017-11-08 08:3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德化白瓷艺术展作品捐赠仪式”6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艺术家们无偿捐赠了58件优秀德化白瓷作品。

          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介绍,8月20日至9月1日,由中国国家博物馆、福建省文化厅、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德化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丝路使者‘中国白’再出发—德化白瓷艺术展”在我馆举办,集中展示了德化106位大师、新秀共计181件作品,受到了业界和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展览结束后,44位艺术家将他们精心创作的58件优秀作品无偿捐赠我馆。其中既有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也有福建省级工艺大师,还有崭露头角的艺坛新秀。捐赠作品题材广泛,造型多样,制作精细,展现出创作者灵敏的创作思维、严谨的创作态度和高超的制瓷技艺,代表了当代德化瓷器烧制的典型特色和高超技艺。

          他说,中国国家博物馆是中华文化的祠堂和祖庙,是“中国梦”的发源地,也是国家的文化客厅,是以“历史与艺术并重”的国家最高历史文化艺术殿堂。近年来,国家博物馆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征集入馆大批精美的艺术作品。就在此前不久,我馆集中入藏了一批涵盖各地著名窑口及陶瓷烧制大师的当代瓷器作品,并相应举办了“当代瓷器捐赠作品展”,社会反响良好。希望此次捐赠,能激励各位工艺师们在技艺上更上层楼,再创佳绩,带动德化陶瓷品牌走向世界。也希望通过此次捐赠,能够更好的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国陶瓷文化、提升陶瓷文化遗产保护的新篇章。

          参与此次捐赠的作者,既有工艺大师也有青年才俊,他(她)们是:柯宏荣、陈桂玉、邱双炯、苏献忠、赖礼同、陈明良、许瑞峰、陈明华、寇富平、曾玉真、连紫华、陈丽玲、林建胜、林禄扬、郑雄伟、徐才提、张南章、郑雄文、兰全盛、陈梗生、陈明忠、李璋高、苏玉湖、苏振文、林超程、林明辉、郑玉林、温清民、张远景、刘松青、冯美莲、王顺、徐进发、黄明玉、李建水、李金钟、李松川、林彬彬、林似钦、苏春华、张娜娜、郑清海、庄少卿、庄晓明。(完)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63(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6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