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艺术为人民——鲍加油画作品展在京开幕

        作者:admin2017-09-20 00:26:11 来源:人民网

            (1/5)领导嘉宾观看展览

            (2/5)安徽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林勇致欢迎辞。

            (3/5)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杜军致辞。

            (4/5)鲍加先生致答谢辞。

            (5/5)展览现场。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19日上午,“艺术为人民——鲍加油画作品展”在中国文联文艺家之家展览馆开幕。此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安徽省文联主办,安徽省美术家协会承办。


          1933年9月生人的鲍加,从1949年6月起,从事艺术创作和美术组织工作,曾任安徽省文联副主席,安徽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主席、名誉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理事,是新中国培养和成长起来的著名油画家,为安徽油画体系的建立贡献了毕生的精力。在近70年的创作实践中,鲍加饱含着对祖国、对人民的深情,坚定地走着艺术为人民、向生活探索、到大自然中采撷艺术素材的道路,始终如一地追求自己的艺术梦想,努力攀登艺术的高峰,耄耋之年,仍保持不懈的创作激情。他曾说“我钟爱表述纯朴、温馨、宁静的乡土风情,挚爱含蓄而气度平和、响亮而富有韵味、绚丽而不是淡雅的色彩语言,力图在抒情的意境中,表现出令人愉悦、酣畅的审美情趣。”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实、左中一,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杜军,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操龙灿,安徽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陈田,安徽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林勇、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国家画院副院长纪连彬、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安远远等领导,钟涵、闻立鹏、潘世勋、刘秉江、陶咏白、柳新生、章彪、王涛、张松、杨国新、刘健、闫平、王克举、萧玉田等著名美术家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安徽省文联主席、巡视员吴雪主持。


          安徽省文联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全国率先开展了“我们的沃土我们的梦”千名文艺家下基层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并连续三年在中国文联文艺家之家举办“艺术为人民”主题作品展。安徽省文联与中国美协在此举办展览,既是安徽省文艺界向首都人民展示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成果的汇报展,也是鲍加先生回顾创作历程的交流展,通过展示艺术家的精品佳作,为社会和人民奉献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


          鲍加先生从上世纪六十年代的《淮海大捷》《毛主席在共青团九大》《激流——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等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的作品,到上世纪八十年代后,《大漠千里》《极目楚天》等一批以祖国建设为主题的作品,再到上世纪九十年代后,鲍加从关注社会转向亲近自然,从宏达场面的渲染转向日常景观的呈现。他的乡村风景系列、域外风景系列作品散发出浓烈的生活气息和触手可及的生活质感,温暖而朴素。他用含蓄而气度平和、响亮而富有韵味、绚丽而不失淡雅的色彩语言,表现出令人愉悦、酣畅的审美情趣。无论是关注社会还是亲近自然,是气势恢宏场面的渲染还是日常场景的呈现,他的作品始终坚持现实主义的艺术风格,始终饱含着对祖国、对人民的深情。这些艺术个性鲜明、借自然而然化为艺境的作品获得了美术界的肯定和好评,更收获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赞誉。


          此次展览遴选鲍加各个时期的作品80余件展出,展期为9月19日至24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4(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5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