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16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将齐聚湖南献展

        作者:唐小晴2017-06-23 08: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会现场。 唐小晴 摄


          为期三个月的“经典再造·醴陵瓷谷国际名家陶瓷设计邀请展”暨“匠心玖月·当代国际玻璃艺术邀请展”将于9月28日在湖南醴陵瓷谷美术馆举行。主办方22日于此间对外发布消息称,届时,将有来自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位国际当代一流陶瓷艺术家和玻璃艺术家参与,并联袂展出他们的代表性作品。


          策展人、景德镇陶瓷大学教授金文伟介绍,会有近百件作品惊艳亮相陶瓷设计邀请展。“这不仅是一次集中展示国内外著名陶瓷艺术家代表性作品的展览盛宴,还是中国境内首次举办以设计为主题的顶级陶瓷艺术大展,属于2016年已经主办的‘醴陵瓷谷国际陶瓷名家邀请展’的延续扩展。”


          金文伟表示,此次展览有利于探索中国传统陶瓷的现当代转换,有利于加强国际间陶瓷文化艺术科技的交流,推进传统产瓷区的转型升级。


          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学会(IAC)和金东集团(VATS)共同主办的“匠心玖月·当代国际玻璃艺术邀请展”,主要以守护中国传统文化复兴为大背景,突出玻璃材料工艺和多元化生活结构的融合。同时,展览以工艺、观念和时尚的视角,聚焦当代国内外不同创作背景下的艺术家和设计师,在玻璃艺术上潜心探索、精益求精的视角及方式,作品具有实践性、前瞻性。


          据悉,欧洲陶艺中心、加拿大湖滨中心、景德镇亚欧美陶艺中心、荷兰驻中国大使馆等机构也会联袂协办玻璃艺术邀请展。


          “可以说它将是国内外当代玻璃艺术关于技法与观念的一次高端对话,展出的玻璃艺术品能带来别具一格的视觉体验。”策展人、景德镇陶瓷大学教授刘鹏说,湖南省主办如此高规格的展会,将使醴陵瓷谷再次吸引国内外文化艺术的关注,从陶瓷文化平台逐步跨界成为全球多元化的艺术平台。


          地处湖南省东部的醴陵市与福建德化县、江西景德镇并称“中国三大古瓷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位列全国百强第82位。近年来,醴陵市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调整产业结构,加大资金投入,着力提高陶瓷产业集中度和企业集团化水平,逐渐迈向陶瓷产业、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创新发展。


          作为目前中国陶瓷行业规模最大的艺术建筑群,由醴陵市与金东集团共同建设的全域旅游重点项目醴陵瓷谷,致力全球范围内陶瓷文化、艺术与设计交流与展示。


          金东投资副总经理、醴陵瓷谷负责人罗坚表示,醴陵瓷谷旨在通过与专业机构、艺术家合作,开展各种形式的原创设计、科技研发与品牌孵化,从根本上不断提升醴陵陶瓷的科技含量、文化含量、创意水准、品牌意识与市场运作水平,打造一个助力醴陵陶瓷产业发展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2(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1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