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17王式廓奖暨今日中国当代艺术家提名展开幕

        作者:汲平2017-05-23 09:08:19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1/3)

            (2/3)

            (3/3)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2017年5月21日下午,由王式廓基金会携手今日美术馆共同举办的“时代渐强音:2017王式廓奖暨今日中国当代艺术家提名展” 于今日美术馆正式开幕。

          本次展览特邀高鹏、王群、黄笃、苏新平、张敢、吴洪亮担任学术委员会委员,并通过网络征集与专家提名的方式面向所有艺术家公开征集作品,在历时三个多月的征集与筹备后终于和观众见面。此次展览入围艺术家:葛平伟、耿雪、孟柏伸、任远、任瀚、谭勋、武子杨、应歆珣、郑江、张文荣、丛鸣、于瀛,共计12位。当天下午,学术委员会成员和入围艺术家悉数到场,展厅内挤满了前来参观的观众。王式廓基金会创始理事、尚诺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大勇,王式廓基金会创始理事、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王行最,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学术委员会代表黄笃以及入围艺术家代表谭勋分别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向公众全面介绍了展览的相关信息、时代特色与艺术价值。

          本次展览的入围艺术家在艺术创作的道路上都已走过十几个年头,艺术风格在不断的尝试与实验中逐步成熟,并且勇于突破自身固有的风格体系实现艺术方向的转变。参展作品涵盖架上、影像、雕塑、装置等艺术领域,涉及当代艺术发展创作的多个维度,对艺术家个体而言本次展出作品都是其最近具有代表性和突破性的作品。“其中部分艺术家反映出对材料物性的关注,在建筑空间中探索作品物性与观众的对话关系;一部分艺术家关注个人与社会关系的思考,在作品中表达人类诸多的困境,或用荒诞、稚拙、奇诡的视觉及动画表达人内心世界与社会大众的关系和思考;一部分艺术家回到创作、绘画行为本身,用身体力行的方式,来表达对绘画创作,或者说创作的敬畏。”

          “王式廓奖”创立于2016年,由王式廓基金会携手今日美术馆共同举办,希冀弘扬新中国美术巨匠、人民美术教育家王式廓先生对艺术孜孜以求的坚韧精神,鼓励青年艺术家无论在何种环境下,坚持不倦、不惧、不懈的艺术创作激情和探索,同时也号召更多的人关注艺术、了解艺术、支持艺术。继2016年王式廓奖之后,今年展览以“时代渐强音”为主题,力求展现当下艺术创作的时代群像,凝聚时代渐强音。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2日。此外 ,“王式廓奖2016年度入围艺术家回顾展”也将于6月开幕,届时将在金融街旁的四合院空间金融客咖啡展出2016年度入围艺术家的当代艺术作品。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775(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3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