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约71万㎡山湖,缦云广州半山作品,牛奶厂的价值蜕变

        作者:admin2022-08-12 11:47:45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75|imageslim

          在城市中,最奢侈的,是一个“隐”字。

          霓虹万丈的超级都市里,一片“大隐隐于市”的公园、林海,不好找。

          但“隐”的珍贵,又离不开“显”这个字,只有隐藏在城市显赫处、核心配套处,才是真正的不可多得。

          所以,一个有趣的现象:真正一流的顶豪区,往往不在CBD。

          纽约最贵的房子不在华尔街,而是在直线距离6~7公里外的纽约57街。

          那里是有名的十亿级豪宅街,全球最细摩天豪宅111 West 57th,西半球最高豪宅Central Park Tower,西半球最贵豪宅之一One57……通通在此。

          75|imageslim

          纽约57街豪宅实景(图源视觉中国,已授权)

          它凭什么征服亿万富豪?

          一扇正对纽约中央公园的窗,同时,一个转身又能投奔CBD,不动声色,风月无边。

          伦敦也是这样。

          全英最贵20条街,有14条出自肯辛顿与切尔西,还曾诞生世界级顶豪海德公园一号,2011年,一平60万!

          紧邻著名皇家公园——海德公园,又在金融城5~7公里繁华半径内,让这两个板块独具价值。

          75|imageslim

          全英最贵20条街

          发现了吗?亦隐,亦显,才是真豪宅!

          如果要用一个通俗的词来概括,那就是国际生态区

          藏于城市稀有山林,外人难以探寻,但与CBD保持5~7公里黄金距离,国际配套转身可享。

          既入世,又出世,但不避世。

          75|imageslim

          其实不止国外,国内CBD黄金5~7公里内,总能诞生出国际生态区,与人居标杆。

          比如北京朝阳公园,直线距国贸CBD约6公里,10万+、20万+豪宅随处可见。

          比如香港的太平山顶、浅水湾,隐蔽性十足,又与中环直线相距6、7公里,CBD的生意与社交也有,因而屡屡打破亚洲房价纪录。

          75|imageslim

          广州的国际生态区,在哪?

          很多人会想起二沙岛、珠江新城东区、白云南湖等有名的豪宅区,但转念一想,它们又“差了一点”。

          二沙岛是CBD寸土寸金江心岛明珠,有大片密度极低的别墅、小高层,可惜,差了点“体量”,没有大的空间承载国际生态区所有功能。

          珠江新城东区,临江、临公园,是CBD环境最好的一处,然而,地段太显耀,差了点“隐秘”与“低密”。

          白云南湖,藏于云山、湖泊中,隐逸度首屈一指,只不过离白云新城与珠江新城,都超过了6~7公里黄金距离,差了点“CBD的繁华”。

          75|imageslim

          二沙岛是广州的国际生态区(图源视觉中国,已获授权)

          广州,哪里有机会成为国际生态区?

          天河奥体公园以东,这片拥抱约71万㎡山林、湖泊的板块,也许是“最佳候选人”。

          这里环境好到,早在10年前,华南五虎之一的合生就被吸引,打造出广州十大别墅之一的帝景山庄。

          这里保持了CBD黄金距离,离珠江新城、天河公园、国际金融城等CBD与核心区,都在约6~7公里直线范围内。

          实景航拍,一看便知,板块背后树林掩映,小蛮腰、东西塔等地标建筑在眼前又清晰可见。

          75|imageslim

          天河牛奶厂板块实景(广州房产@梁正摄)

          这个地方,大家肯定不陌生,它就是一直火热的天河牛奶厂

          2014年年底,一登场就创下了几个难以复制的先例:

          · 一次过推出8宗地,总建面超50万㎡,前所未有的大手笔;

          · 总起拍价高达90亿,给当时进入的房企设下较高门槛;

          · 所有住宅均由央企与全国TOP50房企开发,其中,龙湖、华润、平安不动产在广州的布局,都以牛奶厂为起点,奠定极高上限。

          2015年,板块推出全新别墅,猝不及防售罄,瞬间成了中心四区“现象级热区”。

          75|imageslim

          在新房供应高峰的2016~2018年,牛奶厂网签量超5000套,占天河总成交约34%,均10个天河买家,就有3个最终选了这里。(来源:中指院)

          从土拍,到销售,头部房企与城市精英,早已用“真金白银”验证这个板块的价值。

          75|imageslim

          大隐隐于市,离不开这两个字

          谈起天河牛奶厂,很多人还停留在“环境好”、“适合改善置换”的印象。

          为什么它有资格,成为国际生态区?

          要知道广州有江,有山,有海,有湖,论环境,很多板块都足够宜居。

          但真正的“国际生态区”,还必须有塔尖级、国际级城市资源做支撑,而在广州,只有天河有这份底气。

          这里是广州经济最强的地方,2021年超6000亿GDP喷薄而出,连续15年稳坐经济“第一区”。

          这里是广州最奋进的地方,短短5年,GDP连跨3个千亿级

          珠江新城、金融城、天河智慧城,“商务+金融+科创”黄金三角,带飞广州新兴产业。

          75|imageslim

          精华荟萃的天河(广州房产@细鹏摄)

          论区域能见度,天河当仁不让。

          2021年赛迪投资竞争力百强区第一、中国城区高质量发展百强区第二、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区……多份重要榜单,通通名列前茅。

          论配套核心度,天河首屈一指。

          广州最高的写字楼、最奢侈的购物中心、最豪华的星级酒店、最高端的餐馆、最大图书馆、最繁华商圈……一切,通通都在天河。

          如果广州,要诞生一座对标全球的国际生态区,那只能在天河。

          因为,只有天河,能高效掌控广州精粹的资源,能沉淀广州塔尖圈层。

          75|imageslim

          红尘万丈的天河(广州房产@梁正摄)

          凭借“天河”这两个字,牛奶厂早已迎来一场价值蜕变。

          2020年11月,板块内正式出让一宗奥体公园北侧宅地,吸引保利、中海、招商近10家央企与知名企业争夺,竞价页面一度崩溃!

          最终,地块以51463元/㎡楼面地价成交,直接创下天河地价巅峰,并占据全市地价榜TOP3。

          75|imageslim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牛奶厂楼面价才1.4万~1.7万/㎡,短短6年,地价涨了2倍有余。

          对比同期的广钢,2014年楼面价1.4万~2.2万/㎡,去年最后一宗地出让后,并未突破2016年创下的最高地价4.15万/㎡。

          从天河牛奶厂到天河国际生态区,飞跃式的突破,有市场考验为证。

          75|imageslim

          CBD延伸6公里,天河只此青绿

          国际生态区需要巧妙平衡“隐”与“显”的关系。

          生长在天河自然与繁华交汇点的牛奶厂,有着极好的天赋。

          这里是中心四区,罕有被“半山”簇拥的板块。

          四周被大灵山、长岗山、横山、简山等原生山体环抱,绿化率高达42.7%。

          住宅、墅区掩映于林海中,隐于月亮湖畔,隐秘而安静,推窗之间,约71万㎡城市森林,扑面而来。

          如此大面积的山林,足足是珠江公园的2.5倍。

          75|imageslim

          天河牛奶厂实景(广州房产@梁正摄)

          这里又是中心四区,罕有的低密墅区。

          整个片区容积率不超过1.2,到目前为止已成功出让的8宗宅地,容积率通通不超过3。

          如今,市中心密度动辄去到5~7,天河只此牛奶厂,还保有一份悠然与低密。

          1.png

          天河已有近2年没有出让过一宗地,新房库存少于20万㎡,缺货程度仅次于越秀区。而且,除帝景山庄外,龙湖、华润、金地、招商均开发叠院或别墅。

          库存消化周期只有7.2个月,远超供求失衡的警戒线。(来源:中原地产)

          缺地、缺货!要复制下一个牛奶厂,连片打造墅区群,显然不可能。

          2.png

          “隐”字,牛奶厂做到了,那么“显”呢?

          整个板块就在智慧城核心的天河智谷中,科创产业厚积薄发,配套也在不断进化。

          贝塞斯国际学校、爱莎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华师附属外国语学校、梅沙黑利伯瑞书院、执信中学天河校区……国内优质教育环绕,随时滋养文韵。

          驱车几公里,万科广场、高德汇优托邦等优质商场,满足生活所需。

          别忘了,牛奶厂就在CBD黄金延伸区内,听完周杰伦4、5首新歌,即可去到太古汇shopping,到珠江新城、金融城谈生意。

          出则繁华,入则宁静,牛奶厂完美诠释了,什么是大隐于市。

          75|imageslim

          天河牛奶厂板块配套示意

          75|imageslim

          “缦系”首座半山作品,终于等到你

          如果说天河牛奶厂,与全球一流“国际生态区”之间,还差了点什么,也许是一座与国际接轨的顶豪,一件触发板块进阶的代表作品。

          好在今年,合生首座半山作品——云广州,正式落地天河国际生态区,据悉,项目将在这个夏天开放美学生活馆。

          什么是“缦系”?

          它是合生创展与全球顶级酒店——安缦酒店创始人Adrian Zecha先生,共同建立的TOP级豪宅产品线。

          75|imageslim

          安缦普吉岛酒店(图源:安缦官网)

          当全球顶级酒店的美学基因与居住结合,则迸发出一种崭新的“缦系”体验:

          在地段上,追求极致的美,极致的宁静,极致的稀有。

          因此,“缦系”首个住宅作品缦合·北京,不在国贸CBD,反而坐落在朝阳公园北园,坐看燕莎商圈与使馆区。

          第二座“缦系”作品北京合生缦云也不例外,坐落在东三环约45万㎡林海之中,周边高端商业、医疗、K12优质教育环绕。

          75|imageslim

          缦合·北京(图源:合生官网)

          在作品上,不以品牌、奢侈装饰显耀,而是希望通过云集国内外大师智慧,借以精工之手,演绎美好想象。

          在缦云作品中,你能感受到一种名为“折叠”的生活方式,无限的可能与变化,通通巧妙融合到建筑、园林、会所当中。

          多少京圈富豪为合生“缦系”着迷,缦合·北京一亮相,直接拿下北京5000万+豪宅面积、总价、成交“三冠王”。

          北京合生缦云,让东三环一片全新板块,成为近两年炙手可热的“CBD国际居住区”。

          75|imageslim

          北京合生缦云效果图(开发商提供)

          合生“缦系”的出世,已经给北京的顶豪市场带来一次变革,广州天河,则是它的下一站。

          据悉,缦云广州即将开放的美学生活馆,将是未来的社区会所,其面积体量比北京合生缦云更大。

          好了,接下来不妨屏住呼吸,期待合生“缦系”首座半山作品的到来。

          一座国际生态区,必须有一件标杆作品,而天河国际生态区的代表作,将是缦云广州。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0(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30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