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立邦臻丽石轻质真石漆新品上市,开启建筑涂装降耗“轻”时代

        作者:admin2022-01-13 13:57:44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1月11日,聚焦双碳时代愿景,由立邦中国与《建筑节能》杂志社共同主办的迎接建筑降耗“轻”时代论坛暨立邦臻丽石轻质真石漆新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原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梁俊强、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总工程师杨西伟、《建筑节能》杂志社总编辑张彤、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改造和城市更新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倩、中国建研院环境与能源研究院工程评估与调试中心副主任/博士魏峥、瑞士intep综合规划责任有限公司高级咨询顾问路枫、博德西奥(BDCL)国际建筑设计事务所总建筑师白秦鹏、采筑创始合伙人/总经理都军、立邦中国建筑工程事业部总裁李汉明等嘉宾和领导出席发布会并分享致辞。

          与会嘉宾合影

          聚焦双碳目标,共谋建筑行业低碳未来

          实现双碳目标,是推动国家、行业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全国建筑行业专家应立邦之邀,围绕国家双碳目标在建筑行业的实现等重要议题,从政策方针、国际视角、行业案例和企业责任等多维度展开深层次探讨。

          据《中国建筑能耗研究报告(2020)》显示,2018年建筑行业全生命周期碳排放占全国碳排放总量的51%。而随着城镇化水平的不断提升,建筑行业减排降耗势在必行但也任重道远,需要上下游企业的共同努力。对此,原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梁俊强提到:“企业作为全社会减碳运动的主力军,应凝聚共识,共同担当,接续努力。”

          推动循环、低碳的绿色建筑已势在必行,在这一过程中,科技创新应重视哪些方面?“对于建筑上下游的企业来说,创新技术的使用和推广,须从资源和能源的合理使用方面开展工作。”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总工程师杨西伟在致辞中表示。立邦作为中国涂料行业领导品牌,广受建筑业伙伴信任与青睐,并始终与客户携手同行,通过科技创新、产品革新助力行业绿色低碳发展。

          产品技术创新升级,建筑“轻”时代理想照进现实

          伴随着臻丽石轻质真石漆的正式发布,立邦为建筑行业提供了更加环保、经济和便捷的真石漆涂料创新解决方案。该产品的研发应用充分考虑绿色生态链的多个环节,实现全生命周期的减碳降耗。

          立邦臻丽石轻质真石漆优势特点

          原料开采:2021年10月,国务院正式将“砂石”纳入“碳达峰十大行动”之列,对推动砂石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彩砂是传统真石漆的常用原料之一,过度开采不仅会破坏环境,也会造成资源过度消耗。立邦臻丽石轻质真石漆“去彩砂化”,以来源更广的白砂作为原料,其天然矿物消耗量仅为立邦传统真石漆的约20%,大大降低对自然资源的依赖与破坏,减少原料采集加工过程所产生的能耗。

          产品性能:产品配方选用高耐候乳液和更轻质的填料,并应用特殊砂型级配效果,每平米平均耗量仅为立邦传统真石漆用量约三分之一,便能实现融合感更自然、色彩更丰富的麻砂石质感。同时,涂层的耐候、抗裂、抗污性能超越行业标准,耐人工气候老化性超2000小时,可覆盖大于0.8毫米的裂纹,并具备1级抗污性能,能够为建筑提供长效保护,进而减少因后期修护带来的额外资源消耗与碳排放。

          现场施工:在实际应用中,该产品的施工便捷度得到全面优化。施工快、易修补、易交付,相较立邦传统真石漆,其每1万平米的项目工期平均可节约6天,相当于施工效率提升2-3倍。在保障建筑品质档次的前提下缩短施工周期,有效节约人员成本,更减少对周边居民日常生活的影响,真正实现高效高质“省心交付”。

          全生命周期降耗:立邦臻丽石轻质真石漆每施工1万平米项目平均可节省20吨涂料,从原料开采到成品生产,再到现场施工,乃至建筑物的拆除和废弃物处理,该影响所带来的减碳效益在产品全生命周期均得到体现。

          正如立邦中国建筑工程事业部总裁李汉明所言:“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归根结底要通过技术创新赋能。在建筑工程领域,立邦以高性能、低用量、易施工、更环保为产品设计原则,调整产品结构,从产品全生命周期减少碳排放,为更多场景带来专业解决方案,助力刷新建筑降耗‘轻’时代。”

          立邦始终秉持“永续大地精彩”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以创新为驱动力,不断打造兼顾优异性能与环保低碳的涂装产品和解决方案。未来,立邦将继续以引领行业绿色未来为己任,助力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最大限度地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1.359(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1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