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燕京理工学院超低能耗建筑研究院成立 致力超低能耗建筑人才培养

        作者:admin2022-01-04 12:27:36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燕京理工学院超低能耗建筑研究院成立大会现场

          “超低能耗建筑研究院的成立是燕京理工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增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对接产业,凝练专业特色,推进学科专业建设的必由之路。”12月23日,燕京理工学院超低能耗建筑研究院成立大会举行,校长杨庚宇在致辞中介绍,超低能耗建筑研究院的成立对学校培育国际化、高端化、个性化的建筑产业人才具有强大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燕京理工学院校长杨庚宇致辞

          燕京理工学院成立的超低能耗建筑研究院将充分发挥人才、学科及配套优势,联合国内外学术专家开展科学研究,推进“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与行业龙头企业深化产学研合作,为建筑类专业学生提供在学中练、练中精、精中创的优势平台,为国家和社会培养超低能耗建筑专业人才和技术人才。

          燕京理工学院副校长吴汶燕为研究院颁发科研启动基金

          成立仪式上,副校长吴汶燕代表学校为研究院颁发了5万元首批科研启动基金,鼓励研究院多层次开展超低能耗建筑研究。

          奥地利建筑物理专家、被动式建筑设计师、燕京理工学院超低能耗建筑研究院院长大卫米库莱克线上致辞

          超低能耗建筑研究院的成立得到了奥地利驻华使馆的支持和指导,奥地利建筑物理专家、被动式建筑设计师大卫米库莱克应邀受聘为研究院院长。大卫米库莱克通过视频向研究院的成立表达祝贺,回顾了两年多来与燕京理工学院在超低能耗建筑方面的交流经历,肯定了学校取得的成绩,期待通过燕京理工学院超低能耗建筑研究院这一平台,将奥地利在这个领域中的成熟技术体系、成功案例与大家分享,一起进行技术创新。

          国际被动式建筑咨询师、奥地利诺恩堡建筑物理有限公司中国区域负责人董小海受聘为研究院副院长。他在致辞中介绍,研究院将积极推进协同育人,发挥人才聚集平台作用,重点聚焦建筑节能领域的研究,发挥超低能耗建筑产业优势服务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

          成立仪式上,奥地利驻华使馆、住建部康居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都市发展设计集团零碳建筑研究院、烟台大学建筑学院、奥地利诺恩堡建筑物理有限公司、中安和平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一同触摸荧光屏,共同见证了燕京理工学院超低能耗建筑研究院的成立。成立仪式上,超低能耗建筑研究院徽标正式发布。经过征集,建筑学1801班学生张璐瑶设计的“YIT超低能耗”徽标成功入选成为研究院徽标。

          第一届超低能耗建筑发展论坛现场

          第一届超低能耗建筑发展论坛同期举办。论坛以“赋能建筑助双碳,联动育人续新篇”为主题,国内外专家、教授线上线下共商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论坛现场,住建部康居认证中心有限公司马伊硕博士作了“超低能耗建筑在中国的发展”主题演讲,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康一亭博士作了“近零能耗建筑致力建筑碳中和”主题演讲,都市发展设计集团零碳建筑研究院赵越副院长作了“超低能耗建筑在不同建筑类型项目的应用”主题演讲,烟台大学建筑学院郑彬教授作了“高校超低能耗建筑人才培养”主题演讲。奥地利建筑物理专家、被动式建筑设计师、燕京理工学院超低能耗建筑研究院院长大卫米库莱克线上作了“超低能耗建筑技术在国际的发展”主题演讲。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1(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1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