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重塑秩序与均衡之美:走进HARMAY話梅的方格世界

        作者:admin2021-04-01 15:48:25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在今天我们熟知的“纯粹抽象”艺术风格中,蒙德里安是一个绕不开的名字。他最著名的画作通过纵横交织的直线,“编织”出布满方格的画面,显示出一种普遍的现象秩序与均衡之美。和崇拜直线与直角之美的蒙德里安一样,HARMAY話梅也透过直角洞悉万物内部的宁静与深邃。作为关键设计要素——方格,成为話梅标志性仓储文化的抽象表达,将流淌在品牌基因的核心要义转化成视觉语汇,重塑秩序与均衡之美。

          HARMAY 話梅香港歌赋街门店

          外观:秩序的精神,意图的统一

          話梅对美学一向有着自己独特的追求。低调到不易察觉的外观几乎贯彻在每一家门店,其中方格元素的多变运用,亦成为鲜明风格的一部分,积极表达着品牌的主张:秩序的精神,意图的统一。

          在話梅北京三里屯店,整个长方形建筑被大量排列整齐的玻璃方格覆盖。内部光线经玻璃折射变得柔和,与四周光线融为一体。从远处看,硕大的建筑体仿佛被解构为一个个像素单元,时髦现代,又令人玩味。


          HARMAY 話梅北京三里屯门店

          坐落于成都晶融汇的話梅,则以混凝土结构做经纬,在直线构成的方格中,填充以透明玻璃,在粗旷与轻盈的交织中,自然联系起建筑内外的场域。同时,锋利的直角将一幅幅画面切割定格下来,传达出一种深刻的静止状态。

          HARMAY 話梅成都晶融汇门店

          现代主义建筑大师勒·柯布西耶曾说,“建筑的任务就是利用天然材料,建立起某种情感联系。”无论是話梅的消费者,还是步履匆匆的过路人,这些不同材质、不同形态的方格世界,都将成为独一无二的沟通介质。同时,秩序的精神和意图的统一,也在城市空间美学与城市人文内涵方面起到积极作用。毫不夸张地说,每一家話梅门店都是一份闹市区中的“独立宣言”,成为品牌精神与浮躁世界的某种制衡。

          内观:功能与美学的和谐共鸣

          走进話梅门店,方格元素也无处不在。但对每一家店内方格形态,話梅都进行了因地制宜的再设计,丰富了其背后的文化内涵,让消费者在HARMAY話梅的方格世界中,感受秩序之外的柔和气质与独特温度。

          在以“药房”为设计概念的香港门店,整排风格质朴的不锈钢方格抽屉,被顶天立地安装在墙面,让人感到格外整洁有序。这一“方格”的灵感来源于当地中药房抓药的情景,并通过现代材质和风格的重新演绎。每格抽屉均配有标牌,以引导顾客察看其中的产品。抽屉柜的设计,还满足了顾客自己探索的好奇心,而开合抽屉取出商品的方式,更激发起顾客内心某种“亲密感”。


          HARMAY 話梅香港歌赋街门店

          而在成都店,方格元素虽然也被大量运用在货架陈列中,但却摇身一变,以更开放、更抽象的形态,沿楼梯的走势密致排列。作为店内最抢眼的设计元素之一,巨大蜿蜒的楼梯不仅深度契合“蜀道”主题,更在购物动线上起到引导作用。除了多而不杂、繁而不乱的安心感,这些时隐时现的方格元素,还带给人一种“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别致情趣。


          HARMAY 話梅成都晶融汇门店

          在仓储文化中,格子的使用往往是为了保障整洁有序,最终实现秩序、高效和便利。对消费者来说,无论是开放式方格货架,还是抽屉形态的“药箱”,始终不能脱离最基本的功能性:更方便获取产品、更快速进行比较。但同时,利用方格优化美学表达,不仅能增强场域的氛围,也能为消费体验带来更多乐趣。

          直线和直角,方格的构成是最朴素的单元之一。但就跟人类的情感一样,最朴素的往往蕴藏着难以想象的巨大能量。无论店外还是店内,透过一个个方格,HARMAY話梅想传递的,正是透过这种能超越现代浮躁、宁静的内部世界,重塑秩序与均衡之美,实现对美和美好生活的进一步追求。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0(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8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