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中国拍卖网在线网络拍卖——当代名家陈同沛书画作品保真专场

        作者:admin2021-01-12 15:37:44 来源:中国拍卖网

          个人简介

            陈同沛,笔名横竖轩。男,1927年生于.上海市。1950年底上海交通大学工程本科毕业,抗美援朝参军。1965 年转业返沪,在研究所工作。1987 年退休,埋头书法。因幼年起学,上手很快,创立书法新体,反应很好,奖励无数。

            近年来,各方面对陈同沛的书法创新体评价颇高。有说“深得国内外人民喜爱”、“ 对我国书画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更甚者,说“创作了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经典艺术作品”、“ 成为我国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重要标志”,‘是国之瑰宝” 甚至希望“对其创新进行抢救性的保护、继承和发展”。

            至于作品,有名家点评:章法布局严谨、体势饱满生动、气韵活灵活现,可谓是“形、神、气、韵、理”兼备,似有似幻,大气典雅,形韵皆胜。气书法的气息,风格的体现,俱是情感和境界在他书法艺术形式中达到完美的升华,更好的推动中国书法艺术的大繁荣,大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所得荣誉无数,如荣誉任职、荣誉主编、荣誉主席团成员、荣誉楷模、荣誉大使、荣誉雷锋精神先进工作者、荣誉年度人物、荣誉十八大文艺代表。其他,还有大师、导师、大家、名家、领航者、封面人物、邻军人物、功勋艺术家、最美基层榜样人物、入编年度名鉴、名录等,不计其数。是2013年视为最高荣誉的“中国金蛇奖获得者”2014 年“国际金马奖获得者”,以及2015年“全国文艺创新最高成就奖”的金奖荣誉。

           

          作品赏析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2(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